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语文平均分会略高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0:46   南方都市报

  权威点评

  今年考生普遍感觉数学、物理科很难,英语则很轻松,考生们的感觉是否准?昨日,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广东高考(微博)各科评卷组权威人士对命题思路进行点评。老师们反馈,今年语文科难度下降平均分可能略高于往年,英语科平均分应该高于前年,但会低于去年。

  语文 难度比去年低

  点评人:语文评卷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陈少华

  今年语文考试的模式、题型、结构和考点与往年保持一致,部分题目有微调,考察重视基础和基本能力,考点都在考试大纲里内。题型稳定,没有偏题和怪题。从整体上看,今年试题比去年整体难度略有下降,平均分可能略高于去年。

  数学 考题没有超纲

  点评人:数学科评卷组组长、华师大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丁时进

  今年的数学考试符合考试范围的要求,没有超纲的现象,这个试卷注重对数学基本概念、原理、数学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察,引导学生从概念出发,解决问题。试题的设计是合理的,坚持以能力为立足点,同时加大了对运算能力的考察,总体符合选拔性考试的要求。

  英语 平均分会低于去年

  点评人:英语科评卷组组长、华师大外文学院院长周榕

  今年广东率先在英语高考中增加了“说”,这是全国第一次将把“说”放入了高考总分。考生利用人机对话的方式,将听与说结合起来考,这占高考英语总分的10%,也就是15分。今年英语高考命题精细,难易程度也适当,内容与任务贴近生活,考生反映良好。试卷没有超纲的部分,从这几天的阅卷情况来看,平均分应高于前年,但是低于去年。

  采写:南都记者 刘黎霞 实习生 包燕芳 通讯员 粤考宣 陈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