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5所院校在京高考招生计划

2012年04月17日11:24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继上周本报独家第一时间公布了北京16所高校的招生计划后,截至昨天,本报记者又拿到颇受广大北京考生和家长[微博]关注的15所在京院校的第一手招生信息,第一时间向读者发布。

  由于今年教育部在高考[微博]招生上有新的举措,向各大院校下发了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扶贫计划,所以使得各高校特别是部属院校发布具体招生政策和计划的时间较往年延后。据了解,教育部将从下周启动各高校计划的审批工作,本报第一时间从各大高校招办处拿到送审待批计划,供考生和家长提前参考,以北京市高招办本月底最终公布的计划为准。 

  从招生计划规模上来看,今年的院校出现了两种不同的趋势,一种是以清华[微博]、北大医学部等院校为代表,小规模减少了在京招生计划。清华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在中西部和升学压力相对更重的地区增加计划投放。另外一方面,人大[微博]、北邮[微博]等院校由于新增了专业,增加了在京的投放计划。当然,大部分的院校保持了相对稳定的招生规模。 

  各院校今年在对于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上都作出很多新的举措,比如清华大学[微博]今年尝试对于“学堂计划”,进行先高考再面试的选拔办法;北京林业大学[微博]的粱希实验班增加了工科类;北京交通大学[微博]经管学院实行“书院制”管理方式等。 

  另外一个明显的变化来自国防生的培养,北大和清华两所高校今年不约而同与空军招飞局合作,分别推出了飞行国防生和飞行员班,两者在培养模式和性质上有所区别;北京交通大学也继2008年之后,恢复了在北京招收国防生的计划。

·清华大学2012首次招收飞行员班
·北京大学高分考生志愿尽量满足
·中国人民大学新增环境工程专业
·北京交通大学2012高招新增3个专业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2高招优先录取学干
·北京邮电大学2012高招在京扩招10人
·中国政法大学2012年高招设特色实验班
·北京工商大学2012高招预留20%二志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高招提档比例不超105%
·北方工业大学2012年高招设理工实验班
·国际关系学院2012年高招北京考生需面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2高招预留5%二志愿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2高招增中药高职专业
·北京林业大学2012年高招增加森林资源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