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招生计划仍未获批准

2012年05月24日17: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方科技大学教学楼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资料图片)南方科技大学教学楼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讯 记者23日获悉,南科大24日召开理事会会议。南科大校长朱清时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届时学校将会向理事会汇报学校转正以来全方面的工作。至于目前舆论最关心的学校招生计划,朱清时说学校还在等,教育部仍然未给出下文。

   去年7月16日,南科大以闭门会议的方式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谢绝任何媒体采访。当时,朱清时汇报了南科大的办学方案和发展规划。至于今天召开的理事会会议,朱清时透露,届时学校将会向理事会汇报学校转正以来全方面的工作,但会议并不准备对外公开。 

  根据《南方科技大学管理暂行办法》,南科大理事会是决策机构,由政府官员、社会贤达人士、学校领导、教授代表组成,成员由深圳市聘任,深圳市尊重理事会决策结果,作为办学者履行投入责任、监管责任,但不干涉学校具体办学事务。 

  记者从政务表上看到,深圳市市长许勤作为理事长,将会出席24日的理事会会议。 

  眼下距离高考[微博]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谈及今年的招生,朱清时言语间难掩焦躁之情。当记者询问朱清时学校招生方案时,他表示,只要教育部一批准,学校就会立刻召开发布会。 

  朱清时曾不止一次地告诉记者,一定要等教育部批准才能有下一步计划。他说,招生方案早就报上去了,但听说还在教育部里层层签发,到现在学校还没拿到。

  招生证迟迟未到,会不会影响招生?对此朱清时坦言,当然会影响,“真心希望教育部能尽快批准我们招生。” 

  南科大希望招到什么样的学生?朱清时曾表示,他们希望学生在高中阶段既掌握了丰富的知识,又有特殊的记忆力、理解力和想象力。他说,通过能力测试的学生,能力特别好或有异常的,南科大可以在高考成绩方面降低要求。“我们属于本科一批高校,但如果学生有特殊才能,经过教育部批准,我们也可以降低到本科二批来录取。” 

  朱清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谨慎地表示,南科大自主招生考试不搞“题海战术”,就是一张卷子,“题目是我自己来出,我正在组织一个专家组。”

  南科大招生方案

  高考成绩占40%

  对于南科大的招生方案,朱清时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具体来说是让学生先参加高考,再把那些平时成绩和高考成绩都比较好的学生初步录取下来参加南科大的复试。高考成绩占40%,平时成绩占30%,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占30%,这样打包成一个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不过朱清时也表示,最终还是希望做到完全自主招生。(记者沈婷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