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等三所重点高校公布江苏招生计划

2012年05月30日10:23  现代快报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等985高校的招生计划,一直是考生关注的重点,现在,已有部分高校公布2012年度招生计划,现代快报(微博)记者打听了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供考生参考。

  □现代快报记者 朱俊俊 黄艳 金凤

  清华大学

  在江苏增加18个名额

  记者从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获悉,2012年,清华大学计划在江苏招74人,其中理科67人,文科7人。今年,清华大学将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中招收32名预备飞行学员,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联合培养。清华大学“飞行员班”的学制为四年,前三年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学习,第四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对完成联合培养本科4年学习要求并毕业的飞行学员,清华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同时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记者对比清华大学往年招生计划后发现 ,今年江苏考生的录取名额增加了18人。

  中国人民大学

  苏州校区今年单独招生

  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微博]了解到,今年人大计划在江苏招收文科和理科各41名,需要注意的是,人大苏州校区(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今年会以另外的学校代码,单独招生。

  中法学院今年分三个专业招生:金融学、国民经济管理和法语(分外交与国际关系、国际财经传媒方向)。中法学院由中国人民大学与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巴黎四大)、法国保罗-瓦莱里大学(蒙彼利埃三大)、法国马赛商学院[微博]共同合作创办,学院位于苏州,今年法语招收三个文科,国民经济管理招收1个文科、4个理科,金融学招收2个文科、3个理科。学生第一、第二和第四学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习,第三学年赴法国院校学习,四年学业顺利结束后,将获得中法两国名校的各自学位,如果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可选择本硕连读。报考法语专业的,可以为零法语背景。

  学习期间学费为每人每学年60000元人民币,正常享受双方学校的奖学金项目。

  武汉大学

  在江苏计划招生244人

  武汉大学江苏省招生宣传负责人石岗透露,武汉大学2012年在江苏省的招生计划数已定,总数为244人(不含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别考生)。其中文史类46人,理工类194人,艺术类(文史)3人,艺术类(理工)1人。

  在江苏省,武汉大学对普通高考[微博]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及以上,对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和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其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2B及以上,以上三类考生的必测科目等级要求均为4C1合格。分专业录取时,采用“先分数后等级”的办法。

  更多详细情况(包括今年分专业招生计划和历年招生情况)可访问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或咨询招生负责人石岗,咨询电话:18602743290。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