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八大高校招千名内地生 校方称质量优秀

2013年07月19日07: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香港电 香港高校近日陆续公布2013/14年度内地本科生取录情况,八间受特区政府资助的大专院校共收约1590名内地新生,数字与去年相若。尽管各高校学费普遍上涨一至两成,但内地生求学香港热潮持续,有学校指“今年的生源质量特别优秀”。

  在八所院校中,除香港中文大学[微博](中大)和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循“统招”途径招收内地高考[微博]生外,其余高校实行自主招生。经记者统计,六校今年共收到约3万份内地生报读学士学位课程的申请,当中香港大学[微博](港大)收到逾1.25万份,为历年最高。

  “在全国高考人数连续第五年下降的情况下,申请人数仍持续稳步增长。”港大指出,因内地申请人学科成绩及综合素质非常突出,最终录取303人,规模超出原定计划,包括16位高考“省市状元”、一位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两位国家二级运动员。

  中大17日公布称,该校共取录305名内地生,最年轻的仅13岁,这些考生的高考成绩几乎全数排在省、市、自治区首0.1%之内,包括19名省市“状元”。他们英语水平甚佳,平均分达138分(满分150)。

  香港科技大学[微博]本年度接获近6900份内地生申请,录取165人。科大表示,这些内地生不但成绩优异,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独立思考、分析沟通能力。

  其他院校方面,香港城市大学收205名内地本科新生,高考成绩超出一本线12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63%,136分的英语平均分亦较去年提升;香港浸会大学[微博]收生190名,他们的成绩平均高出一本线90多分;香港理工大学[微博]从4000份申请中择优录取约280人;香港教育学院[微博]、岭南大学分别录取98名和40多名内地生,其中教院收生人数按年增加51%。

  主要受通胀和汇率变动影响,香港各高校今年再次调高非本地生学费,涨幅介于10%至20%。最贵的港大每年学费为13.5万元,不过该校向超过四分之一的内地新生授予不同额度的奖学金,全奖为每年港币17.5万元;浸大为约20人颁发全额或半额奖学金,全奖每年15万港元;城大录取的近七成内地生获颁不同等级的奖学金。

  内地生来港就读的学科多元,除传统热门的经济、金融、工商管理专业外,工程、文学及社会科学也吸引了不少人报读。即将入读港大的辽宁省文科状元刘丁宁的唯一志愿是文学士。(记者 贾思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