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加分项目调整 已获奖项怎么算?

2014年12月19日10:21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取消加分项目从2015年1月1日起开始,那此前已经获得奖项和荣誉的考生还能不能享受加分呢?这种情况,由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确有必要保留的按本省(区、市)原有规定执行,但加分分值不超过5分。体育部门要重新对二级运动员资质复核复测,教育部门要按相关标准严格测试。

  按照安徽省去年政策,见义勇为、奥赛获奖、科技类竞赛获奖、重大体育比赛获奖等加10分。这意味着,2015年参加高考[微博]的考生,即使此前获得的这些项目加分资格仍有效,最高也只能加5分。

  2015年1月1日前已获得奖项和荣誉的考生能不能享受加分?地方性加分政策哪些将被保留?有望明年1月底前揭晓。

  奥赛热何去何从?培训机构或降温教育更趋理性

  加分政策“瘦身”影响多少人?根据去年省教育厅公示,有4000余人享受加分,其中奥赛类考生45人。

  合肥一中副校长封安保说,去年全省45名考生获得奥赛加分资格,合肥有15人,其中12人在合肥一中。获得体育特长类加分的,该校也有十来人。今年,该校获得竞赛国家级奖项的同学已经突破两位数。

  取消奥赛、体育特长、科技类比赛等多个高考加分项目,会不会导致“奥赛热”、“竞赛热”降温?会不会影响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方向?

  封安保认为,对社会上一些培训机构和抱着“加分”目的的家长[微博]来说,加分政策调整会有一些影响。但从学校角度来说,参加竞赛的学生大部分出于兴趣,政策调整没什么根本性影响,尤其新政也为有特长的学生指明了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参加自主招生高校优先给予初审通过等道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改革高考加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