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与各省签责任书要求确保高考考试安全

2015年06月03日09:3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教育部昨天发布,为确保2015年高考[微博]考试安全,近日教育部与各省(区、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签订了高考安全责任书。

  高考安全责任书明确,省级招委是本辖区内高考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省招委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教育厅(教委)分管领导和省级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是直接主管责任人,省招委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对本部门高考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负全责。

  高考安全责任书中明确要求,健全高考工作管理责任制、责任追究制以及重大问题和相关信息报告制度。高考期间要设立高考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处理高考中出现的各类突发、偶发事件。此外,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由于管理、监督不到位而出现考务组织重大失误等行为,要依法追责问责。

  高考安全责任书同时明确,不得出台含有违规“点招”录取和降低标准违规录取的地方政策。

  此外,教育部有关部门还约谈了部分地方教育及招生考试部门负责人,就改进考风考纪、强化薄弱环节、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问责等提出要求。(记者郭莹)

文章关键词: 高考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