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称被泄露高考生信息最贵一条0.5元

2015年08月28日08:0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 “有人专门搜集考生信息在网上卖,最贵、最优质的信息一条能卖五毛钱。”8月27日,一位知情人爆料称,通过网络流通的信息达90%以上。

  这位知情人因工作关系,对地下考生信息从搜集到贩卖有较多了解。他说,高考[微博]生的信息搜集除了黑客攻击招生网站后台攫取外,通常都是通过教育机构长期与学校、招生、教育主管部门建立的稳定关系,来收集和积累的。“关系好的一两条烟就能获得几千条信息,但一般都是用钱购买。”该知情人透露,目前已基本形成了稳定的地下市场,很多教育机构与本省或外省的招生团队有勾结,“他们或通过学校的教务处人员,或通过老师甚至负责管理招生信息的人来购买信息,然后进行整理,除了自己使用外,会按质论价向外出售”。

  据介绍,近年来遭泄露的高考生信息最贵的一条0.5元,最便宜的几百条才几分钱,信息的价位随着多次倒卖逐渐降低。而经多次利用后的信息,会逐渐向其他的商业领域传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生信息泄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