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导:高考物理冲刺不做过难的题

2015年06月03日15:07  华商网     收藏本文     

  教师简介: 张忠岐,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宝鸡市骨干教师,渭滨区人大[微博]代表。是宝鸡市教师培训特聘讲师,宝鸡市论文评审、教师资格考试、赛教活动、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特聘评委,宝鸡市高考[微博]质量检测命题组成员,陕西省中小学[微博]教材审定专家库、陕西省中小学赛教活动专家库成员。近年来,在市级、省级、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这个时期的考生,离开教材的时间已经很长了,遗忘、回生在所难免。”宝鸡中学物理教师张忠岐建议考生,要依据考纲回归教材,重温做过的试卷和试题。

  考前 通读教材回头看做错的题

  张忠岐老师建议,考生必须依据考纲的考点要求,通读教材上所对应的内容,做到基础知识无盲点、基本内容无遗漏、知识应用无障碍。

  在通读教材时要特别注意物理学发展史、物理学研究方法的理解和记忆。在通读教材的同时,重温做过的试卷和试题,聚焦做错了的题非常有必要。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对做对了的题目快速浏览,更要对做错了的题目,查清出错原因并予以更正,下次遇到不能再错。

  此外,每天至少要按考试的要求认真、规范地完成一套试卷,以防知识回生、答题状态丢失。在此过程中,不做过偏、过难、过怪的题目,以防影响心态、干扰学习计划。

  考中 科学分配时间学会理性取舍

  理综考试不仅要求考生拥有娴熟的知识、灵活多变的思维能力、流畅的解题速度,还要有冷静、理性的临场应变能力,尤其要科学分配时间,理性取舍试题,尽力获得高分。

  张忠岐老师强调,理综试卷包含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内容,各科的各类试题中都分为易、中、难三个层次,考生答题的策略应该是:保证拿下容易题,不轻易放过中等题,适当舍弃难题,三科兼顾好,取得高分。考试时,答题的正确性第一,速度第二。避免一味追求答题速度,结果失误多多、遗憾多多。

  此外,答题规范非常重要。答题规范包括:一是指语言的规范,如:实验题目或计算题中一些必要的文字说明,要做到语言规范、简练、准确。二是指书写的规范,如:要用原始公式、常用符号,要分步书写,保持卷面的清新、整洁等。三是指作图的规范,如:要用作图工具作图,先用铅笔作图,确定无误后再用0.5mm黑色水笔描清楚等。(记者 张超)

文章关键词: 高考高考物理高考冲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