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高考前考生不宜“放羊”

2015年06月04日10: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随着高考[微博]临近,一些学校为了让考生放松心情,提前数天就让学生放假回家。专家提醒,考前“放羊”虽然让考生得到了放松,但不利于考生保持稳定的状态,甚至可能会影响考生正常发挥。

  吉林大学[微博]心理学系副教授丁建略表示,考生高考前应尽量保持与上学时一致的状态,即便学校没有课程或辅导,也尽量不要离开校园,最好能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间,让自己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

  专家建议,学校可以提前将教室布置成类似考场的环境,让考生在考前尽量多熟悉考场的环境。“熟悉考场是让大脑储存的知识与考场环境相匹配,对放松心态具有重要意义。”丁建略说。

  一些资深教师认为,高考前考生应以调整状态求得稳定发挥为主,不能过度临阵磨枪。(记者张颖、刘硕)

文章关键词: 高考高三生高考前放假高考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