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着力提升国际化 逾半本科生可出国交流

2015年06月04日17: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清华[微博]大力提升校园整体国际化氛围,建设了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开设130门全英文本科课程,其中经管学院、生命科学院、法学院等院系都实现了核心专业课英文授课,采用英文原版教材。

  国际化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进来,清华的生源结构也在朝着国际化迈进;每学期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外国本科留学[微博]生在清华学习,在清华攻读研[微博]究生学位的外国留学生的规模居中国高校首位。在1200余名留学生研究生中,有一大批毕业自世界名校,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微博]、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

  此外,清华还吸引了一大批海归名师,如姚期智、丘成桐、施一公等,这些国际一流的师资力量,带领学生学习业界最前沿的知识;清华还定期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如诺贝尔奖得主等,与学生近距离交流,包括指导学生的科研和学习,

  在清华,学生的国际交流机会也是非常丰富,清华大学[微博]与115所国内外顶尖名校正式签署校级学生交换协议,超过50%的本科生可参与国际交流;本科生出国交流形式多样,涵盖暑期实验室研修项目、海外暑期课程项目及国际重大学生竞赛等,其中一学期以上交换学习项目已经占到40%,清华每年提供的交换名额远多于学生申请参加交换的人数。

  最近几年,清华大学还建设了一批国际合作项目,比如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目前已经启动全球招生,首批学员将于2016年6月正式入学;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也启动招收学生,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模式。清华大学还与国外知名院校合作开设了30项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项目,包括MIT、耶鲁等顶级大学在内,与清华联合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可以说,身在清华,已经能够享受到全球顶尖的教育资源。

文章关键词: 清华清华大学国际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