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酒店布置高考风水房:摆文昌塔挂孔子像

2015年06月05日16:20  东北新闻网     收藏本文     
工作人员协助李女士调整房间格局工作人员协助李女士调整房间格局

  高考[微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考生们背水一战的同时,家长[微博]们在“后勤”战场也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攻防战,从饮食到起居事无巨细,只求能让孩子能够高考顺利。提前半个月预定酒店高考房、咨询营养专家搭配三餐已经不是新鲜事,近日更有家长为帮助孩子金榜题名,竟请来风水大师扭转酒店高考房风水。

  李女士是一位高三学生的家长,为了安顿孩子高考,她提前十几天就在网上预定好了酒店高考房,并专心筹备高考事宜。近几日,她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为孩子准备的“风水房”照片,引得朋友纷纷感叹“太拼了”。照片中,小小的酒店房间里摆满风水物品,为孩子设置的临时书桌上摆放了一尊铜制“文昌塔”,书桌上方则挂上了一副“奉事师长,孝养父母”的孔圣人画像,画像下面还郑重其事的摆好了香炉。正对大门的位置则高高摆放了一面八卦镜,李女士在图片下解释“大师说酒店房间格局不太好,利财运不利文昌,正对大门挂上八卦镜,挡一挡煞气。”而酒店房间原有的格局则进行了调换,李女士特意嘱咐工作人员将书桌从窗台下移开,挪到正北方向,床的位置也来了个大挪移。对此大师也有说法:“算了算孩子的文昌位在子方,就把书桌挪了一下。又请了一座文昌塔,大利学运。”而房门外也被贴上了一副“魁星点斗”图,据说能保证孩子“魁星点斗,独占鳌头”。

李女士准备的部分风水物品李女士准备的部分风水物品

  评论中许多好友感叹李女士的用心良苦,不过也有人直问“风水房真的有效么?万一环境不合适反而影响孩子高考怎么办?”还有专业人士直言李女士请的“风水大师”不专业,房间摆放还是有问题。

  记者专程联系到了李女士,对于外界的各种议论,她表现得很坦然。她表示,作为一位全职妈妈,她一直很注重家人的健康,因此接触了道家养生的理念,继而对风水有了一些了解。这次孩子考试是家中大事,她全情投入,精心准备孩子日常起居和一日三餐。因为担心高考当天交通不便等问题,考点刚一确定,她就用去哪儿网的高考房查询系统五折定下了一套房间,并把酒店照片发给了自己熟识的“大师”咨询。随后与去哪儿网和酒店都进行了沟通,表达了对房间的格局进行调整的意愿。考虑到孩子高考的特殊情况,去哪儿网和酒店方面也做出了极大的配合,只是不允许点燃香烛,其他摆放风水物品、更改家具摆放位置的要求全部默许了。当记者问到是否担心孩子受到环境影响时,李女士表示其实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鼓励方式,自己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

文章关键词: 高考高考风水房高考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