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为近2000名员工放“高考假”避拥堵

2015年06月07日07:1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高考[微博]的脚步声又近了,从7日开始,高考的一切动态,都将成为全民话题。高考牵动着各个家庭、全社会的关注,今年高考也一样,考生悬梁刺股准备最后一刻的冲刺,家长[微博]们则为考生清除一切干扰,不惜停电梯、灭蚊子、赶青蛙。而且除了家庭、学校,还有来自社会的关爱,广州一家游戏公司就决定6月8日给公司近2000名员工放假,以缓解周一早上交通拥堵、影响考生考试。此外这家公司还规定,家属中有考生的员工,可带薪休假并向公司申请报销陪考所产生的打车费用。

  高考对于学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也频频爆出学校面对高考做出的惊人举动,如贴出“累死你一个,幸福你全家”、“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等夸张标语,早前更有武汉某中学一个班几十名同学挂着点滴复习的事迹,相比之下,社会应对高考的做法明显更理性、更有爱。高考这两天,社会各界尽力为考生“保驾护考”,施工的工地停工,来往车辆禁止鸣号,航空线路改道,连广场舞大妈也都被劝退了。游戏公司为了避免周一全程拥堵,还给近两千名员工放起了“高考假”。

  这样有爱地为考生们提供方便的举措当然值得赞赏,但是大家也要注意尺度,不要把气氛搞得太紧张,不然可能会给考生带来无形压力,影响发挥。公司放假、为高考让道的出发点固然是好的,全员放假缓解交通压力、或者工地停工这些都是值得赞扬的。但劳民伤财、危及安全的迷信烧香等行为则应该反省。

文章关键词: 高考假2015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