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完语文后怎样安排好下一科

2015年06月07日11: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考生走出考场的时间在11:40分左右,众所周知,专注力对考试的重要性,考一科就放下一科,哪怕你觉得没有考好,那么也得在内心告诉自己——接受不能改变的,改变能改变的。

  1.不要关注网络上对高考[微博]卷的点评。

  网络的生命就是时效性强,对于考生来讲,考了一科就放一科,提倡这两天不要上网,不要玩手机,全力以赴的考试,网络点评各科试卷,如果考生关注的话,势必会影响心态,总体上弊大于利。

  2.午饭后做简短的休息。

  一般考生12:30左右就吃完午饭了,午饭之后可以简单的休息一下,时间在40分钟左右比较合理,即便是没有午觉习惯的考生,也要平静下来,不要想与考试相关的东西。休息后用凉水洗脸,保持清醒。

  3.休息之后,可以简单关注以下内容:

  (1)你在考试中常犯的低级错误有哪些?例如说只靠感觉,想当然觉得答案是对的,就贸然的选了,其实高考中有很多都是改编题,看熟悉,其实还需要你慎重对待。计算和注重逻辑,很多学生口算或者简单的计算就给出答案,这样可能导致很多低级失误。

  (2)时间分配的问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具体的安排。

  (3)过一遍解答题的解题思路,拿一份试卷作为载体,看看这类题一般从哪里切入。

  (4)抓住本质,2015年高考对数学本质问题要加大考查力度,什么是本质,例如说基本的概念,以及运动,例如说函数的特点,单调性怎么用,奇偶性怎么用,这些都是当做解题的“工具”使用。

  3.14.25左右到考场。

  到考场后,找阴凉的地方,让自己内心归于平静,还是那句话,愉悦感能让你很好的保持状态,如果实在放不下,就围绕几个关键词来展开,数学就是把复杂的问题变简单,一切复杂的问题都可以简单化,其次是条件足了,过程好了,结果自然就很好,所以说简单、复杂、过程、条件、结果。这几个关键词都很重要。

  祝大家好运!

  本文摘自祝云天[微博]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高考备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