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贵州高考生6月7日赴考 多项举措抓考纪

2015年06月07日18: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讯 6月7日,我省2015年高考开考。今年我省高考报名考生330591人,共设263个考点,11097个考场。与去年相比,今年考生增加37827人,考点增加28个,考场增加1375个。为维护高考公平公正,我省采取多项措施,治理考风考纪。

考生专心应考考生专心应考

  今年高考期间,省招生委员会选派400余人组成102个省级督考检查组,分赴各地开展高考督考检查工作。6月5日上午,全体省级高考督考组人员在贵阳开展了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即分赴各地开展督考检查工作。省级高考督考组包括12个巡视督考组、90个驻点督考组。12个高考巡视督考组分别由省教育厅或省直高校的厅级领导带队,对全省9个市(州)及所辖区域考点开展流动巡视检查。90个驻点督考组由省招委成员单位、省教育厅和省内各高校选派干部组成,分赴全省各县(市、区、特区),对各地考试安全、试卷保密、考场监考、考风考纪等情况开展驻点督考检查,以确保高考公平。省招生委员会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招生委员会、教育局、招生考试部门也派出相应督考组,认真做好本地各考点的督考工作。

高考督考培训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高考督考培训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今年我省高考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考场中进行,考试过程全程实时联网监控、录像。除了现场监考,所有考点全部安排视频监考员通过监考视频同步监考。考试期间,各级招生考试机构通过标准化考点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网上巡考,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

  考生入场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不允许携带任何违禁物品进入考场。所有考点全部配备使用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所有考场全部配备使用金属探测仪,全部启用手机信号屏蔽器。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全省各地严格选拔考试工作人员,并全部开展了道德和法纪警示教育。关键岗位采取一岗多控、人技联防,同一考场监考人员必须来自不同单位,监考人员每场次在不同的考场监考。

  高考期间,全省各级无线电监管部门出动安装有移动无线电监测设备的执法监测车辆,在高考考点周边巡查,对利用高科技信息手段作弊的频段进行监听、监测、监控。公安部门配合无线电、网络监管等部门,对高考期间的高科技作弊和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文章关键词: 贵州高考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