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考生参加安徽高考 语文用时225分钟(图)

2015年06月08日07:39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 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盲人考生参加安徽高考 语文用时225分钟盲人考生参加安徽高考 语文用时225分钟

  昨天是2015年高考的第一天。商报从2004年起一直关注的盲人考生王香君,也和全省50多万考生一起走进考场,迎接人生“大考”。她是我省唯一申请了教育部盲文试卷的残疾人考生,也是今年全国唯一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届盲人考生。

  昨天早上8:20,安徽艺术职业学院中专部的应届毕业生王香君在两位志愿者的搀扶下,走进为她特别准备的001考场。由于患有先天性视神经萎缩,残疾等级达到视力(盲)一级,受益于国家今年出台的残疾人高考新政,王香君可以在一个人的考场里使用盲文试卷参加普通高考。根据国家规定,她所有科目的考试时间将被延长50%。考试中,三张桌子才放下她的盲文试卷,她用双手读题,为自己的未来拼搏。上午的语文考试,王香君用了225分钟。她没有提前交卷,最后一个走出考点大门。

  虽然从未亲眼看到这个世界,但王香君凭借坚强的毅力和对艺术的热爱,一直不断努力,在本报倾情搭建的爱心桥梁下,她的成长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在昨天省考试院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省教育厅程艺厅长说:“我听说盲人考生王香君的专业课考得非常好,展示了她的才华,我对这位同学深表敬佩,我觉得她有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

  程艺同时还透露,除了王香君,我省今年还有其他残疾考生55人,其中听力残疾49人,肢体残疾6人,分布在合肥等10个城市。各市考试机构为他们提供了人性化的考试服务,提供尽可能的便利,保证他们顺利参加考试。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 事!

文章关键词: 高考安徽盲人考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