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第一天一切顺利 家长笑言不紧张

2015年06月08日08:33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高考[微博]第一天

长沙未发生因交通误考

受访家长[微博]笑言“不紧张”

昨天是高考开考第一天,记者来到长沙考点探访,看到现场井然有序,考生都顺利参考。

6月7日下午5时许,长沙市雅礼中学考点,考生走出考场6月7日下午5时许,长沙市雅礼中学考点,考生走出考场

8时左右,记者来到湖南师大附中考[微博]点,发现潇湘大道路旁已经停满了送考的车辆,交警正在现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没有发生交通拥堵事件。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雨花亭,今天7时30分开车出门,一路畅行,不到8时就顺利到达考点。

每年高考都会有几个“粗心大意”的学生,今天上午在长沙市一中门口,也有一位女同学犯了这样的错误。她本应在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原长沙7中)考点参加高 考,却因为把学校名字搞错,跑到了长沙市一中考点。现场交警了解情况后,用摩托车迅速把她送了过去。现场一名家长说,刚刚也有一名考生犯了同样的错误。

据了解,今天长沙考生整体未发生因为交通误考事件。雨花区的一名考生在去湘府中学考点的路上遭遇堵车,报警求救,交警迅速联动,送考生在开考前5分钟前到达。

8时30分,记者在湖南师大附中考点看到,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很多家长依然留在校门口耐心等待。高三学生家长熊汉武,今天和妻子一起前来送女儿进考场。当记者问他们紧不紧张时,他们都笑言“不紧张”。

长郡中学6班的一位同学说:“我平时数学还不错,但今年出现了一些没有见过的题型,有点‘懵’,可能成绩不太理性。”他表示,下一步重点是调整心态,迎接明天的考试。

记者还在现场看见几个高二的家长。他们告诉记者,因为住在附近,今天是特意带着孩子来提前感受一下高考气氛。

高考成绩26日公布

录取工作7月8日开始,8月15日结束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我省整体情况平稳。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目前我省三个阅卷点的设备设施已全部到位,并进行了检查和试运行;答题卡扫描场地已布置完毕。阅卷教师选聘、各种技术支持等准备工作全部就绪。12日开始评卷,26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

今年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开始,8月15日结束,较往年能缩短一周左右的时间。目前,录取各项准备正在抓紧进行。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将继续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严格规范招生管理,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切实维护招生秩序和公平公正。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湖南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