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材料作文难不难 开放性考题空间大

2015年06月08日08:42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上午,高考[微博]作文新[微博]鲜出炉,引得网友热议。湖南高考作文是一道新材料作文题目,一线老师认为,题目开放性强,很适合学生自由发挥。

  湖南高考作文题目是新材料作文题,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材料为: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浓 荫匝地,是飞禽、走兽们喜爱的休息场所。飞禽、走兽们锁着自己去各地旅行的经历。大树也想去旅行,于是请飞禽、走兽帮忙。飞禽说,你没有翅膀,于是拒绝 了。大树想请走兽帮忙,走兽说,你没有腿,也拒绝了。于是,大树决定自己想办法。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里包含着种子。果实被走兽们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 播到了世界各地。

  长沙市一中语文老师舒斌告诉记者,新材料作文近些年来成为高考作文常用的形式,提供的材料更为广阔,便于考生多角度立意,也留给他们更大的 发挥空间。今年的这道作文题,学生可以从大树的梦想、实现梦想的道路、自力更生等多个角度来立意,并不生僻。考生作文上的优劣,更多的将在语言文字的功 底、文章结构上来分出高下。

  高考作文也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格格酥酥L青梅”称在小学二年级的试卷上看过这则材料,也有网友幽默地立意为“世界那么大,大树也想去看看”,还有网友联想到流行歌曲《小苹果》的歌词“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祝福考生能够发挥出良好水平。(记者/余蓉)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湖南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