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考学子:作文题目灵活发挥空间大

2015年06月08日11:00  中国西藏网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中国西藏网讯 7日上午11时30分,高考第一门语文结束。在拉萨市北京中学门口,几个考生正聚在一起讨论作文题,大家都觉得此次高考作文题目发挥空间较大。

  今年,西藏自治区高考采用新课标全国二卷考题,语文为材料作文,内容为“谁最有风采”。

  题目内容如下:“当代风采人物评选活动已产生最后三名候选人。小李,笃学敏思,矢志创新,为破解生命科学之谜作出重大贡献,率领团队一举跻身为国际学术最前沿。老王,爱岗敬业,练就一手绝活,变普通技术为完美艺术,走出一条从职高生到焊接大师的‘大国工匠’之路,小刘,酷爱摄影,跋山涉水捕捉时间美景,他的博客赢得网友一片赞叹:‘你带我们品味大千世界’‘你帮我们留住美丽乡愁’。这三个人中,你认为谁更具风采?”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记者采访了几位考生,很多人选择了以“从职高生到焊接大师的工匠小刘”为题。

  “我叔叔没有读过书,但是他是藏族铜制佛像锻造技艺的传承人,他制作的佛像在上海、北京很多地方展出过,最让我佩服的就是他的敬业。”考生旦增卓嘎采用自己亲身经历作为作文论据。

  “今年的高考作文比较灵活,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发挥空间。我觉得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有的写。但是最后选择了工匠风采,因为社会需要更多像小刘一样爱岗敬业的人。”考生王思聪说道。

  2015年,西藏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考考生共22590人,与普通考生不同的是西藏增加了藏语文考试,将于9日上午进行。

文章关键词: 高考西藏高考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