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刚结束 冲刺自招面试的学生又忙于培训

2015年06月10日08:1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昨天,在黄河路上的一家自主招生培训班的一间间小班教室里,不少准备冲刺周末自主招生面试的高中生正在进行模拟面谈。“从高考[微博]结束至今,有120多个学生来报名,最受欢迎的是面试冲刺班。”该机构负责人表示。

  内向学生突击学习

  来自杨浦区一所高中的小范昨天8点30分准时抵达黄河路上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和他同一个班的20几名学生也已陆续到达,他们将在这里度过12个小时的自主招生模拟面试培训。

  小范称,周末要参加本市东北片一所高校的自招面试,因为比较胆小内向,在面试环节很可能因为紧张而发挥失常,所以在考前参加个辅导班,花一天时间“拎一下”对他来说挺有必要。

  在12小时中,除了中饭、晚饭的就餐时间,小范和同学们几乎都泡在教室里接受各种面试培训。从面试技巧、常规问题的对策到突发事件的处理,包括关于创新思维训练、时政类问题解析的多组模拟面试,以及对于经典面试题的解析等。

  培训内容被压缩

  多年从事自主招生培训的该教育机构负责人郑文丞透露,前天下午高考结束后确实迎来了一波报名潮,不少考生还选择了在线一对一课程。其中,报名人数较多的是面试培训班。部分学生还选择了一天的学科辅导班,其中英语、语文、物理、数学报名人数较多。“今年我们把学科内容浓缩到一天的课程,比如语文的主要内容是课程综述和文化常识、诗词鉴赏等。”郑文丞透露。

  记者发现,由于2015年自招政策今年3月才正式公布,加上还要忙于高考的准备,所以大部分学生在高考前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准备,而冲刺班又只有一周的时间,所以不少机构在培训内容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压缩,形式上也采取了一天12小时的较高强度集训。

  晨报记者 李星言

文章关键词: 自主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