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今年计划招生6300人 新增两专业

2015年06月11日12:08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6月1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发布招生计划,今年全国计划招生总数6300人,与2014年基本持平。今年新增医学影像学、新闻学2个专业,同时新增机械工程(卓越双语班)、信息工程(冯秉铨实验班)2个特色班。    

  新增2个专业2个特色班

  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全国计划招生总数6300人,广东省各类型考生最终录取数较去年有所增加。

  几大热门专业今年招生计划将比往年有所增加——广东省普通类理科增加了建筑学、风景园林、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卓越班)等广东省理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文科增加了经济学类创新班、法学(卓越法律班)等广东省文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将新增医学影像学、新闻学2个专业,新增机械工程(卓越双语班)、信息工程(冯秉铨实验班)2个特色班。同时,原先8个创新班——机械类、工程力学、材料类、化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自动化、经济学类(文理兼招)今年继续招生,招生计划215人,其中理科200人,文科15人。

  值得注意的是,由华南理工大学与广东省人民医院于去年联合创办的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今年将招收首届医科生,计划在广东等9个省份招收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生30名,学制5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医学院负责人介绍,影像学专业只面向理科生招生,不招色盲色弱。另一个新增的专业新闻学计划招生30人。

  新增特色班之一——信息工程(冯秉铨实验班)今年计划招生60人,并设立了本博和本硕两种不同培养模式,本博培养流程的学制为4+4,学生获得信息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及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下属专业博士学位,本硕学制为4+3,学生获得信息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及电子信息领域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此外,每一位实验班的学生均配备双导师。

  推专业志愿“6+1”“6+2”

  发布会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还给考生专业志愿填报支招。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勤介绍,广东省普通类考生服从调剂且符合相关录取要求者,理科前10000名、文科前4000名可大胆冲报。其中,文理科前200名可入选学校院士名师“菁英计划”,文理科前1200名可录入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含建筑学和各类教学改革班)。

  “每年录取人数的名次有一定波动很正常,大胆冲报并不意味着保证一定能上。以往录取线为理科前9000名、文科前3500名—3000名。”周勤介绍。

  为解决考生、家长[微博]关于被调剂到无法就读或不愿就读的专业的困扰,华南理工大学今年第二年继续推行理科考生专业志愿“6+2”、文科考生专业志愿“6+1”。这意味着,广东省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中填报6个意向专业志愿,并在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填报2个理科非意向专业或1个文科非意向专业,将能够获得不调剂往非意向专业的承诺,填报时间约为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5天内。去年约60名考生受益于“6+1”的创新政策。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工科排名位居全球第50位;化学、材料学、工程学、农业科学、物理学和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6个学科群进入国际ESI全球排名前1%,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风景园林学等7个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进入全国排名前十。(记者/赵琦玉 通讯员/华轩)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文章关键词: 华南理工华南理工大学招生计划高校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