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变味谢师宴升学宴 回报老师在于心意

2015年06月18日10:16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考[微博]完两周不到的时间,福州部分酒店力推谢师宴套餐,且预订数已超百桌。15日,记者获悉,福建省各地纪委禁止教师参加谢师宴。因此不少教师进退两难,纷纷选择另类“散伙”方式。(6月16日《东南快报》)

商家借商机推出“谢师宴”,属于市场行为,并不奇怪。但如今,变了味的“谢师宴”已成为家庭和教师共同的负担。也难怪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纷纷发出通知,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笔者认为,谢师不在宴,贵在不了情。作为学生不必跟风,不搞“谢师宴”,可用各种健康有益的方 式向母校和老师告别,并用多种形式在未来回报母校和老师。这样的精神才弥足珍贵,也是教师们最期盼的。身为教师,更要做到为人师表,别因离别而自毁形象。 自觉做到不吃请、不收礼,让自己的形象在学生心中永远高大,自然更能赢得学生们的敬重,加深师生情谊。

双方若能如此,谢师宴自然就没了市场。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文/陆敬平)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高考谢师宴福建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