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有96个外培计划名额 对应9所境外名校

2015年06月18日15:31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今年,北京首次在高考[微博]提前批次录取中,共推出420个“外培”计划名额,这对考生和家长[微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日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炜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该校今年外培计划名额有96个,且对应的9所高校均为境外名校,包括7所美国高校、1所法国高校和1所葡萄牙高校。

  记者:北二外的外培计划采用何样教学模式?

  吴炜:我们学校的外培计划有两种培养模式,其中一种为1+3”模式,共招88人,第一年在二外学习,第二到第四年在海外高校培养,中外双方学分互认,学生毕业可以获得中外双方学历学位证书,这一模式为二外独有;另一种模式为“1+2+1”模式,共招8人,第一、四年在二外学习,第二、三年在海外高校培养,学生毕业可获二外学历学位证书。

  提醒考生,学生的海外学费由政府全额资助,今年北二外七个专业【翻译、法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贸易经济(国际文化贸易)、葡萄牙语、市场营销】将招收“外培计划”学生到美国、法国、葡萄牙等国的知名大学(美国纽约大学宾汉姆顿分校、法国巴黎高等翻译学院、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马里兰大学)访学,计划招生96人。

  记者:今年在提前批都有哪些专业?录取名额是多少?

  吴炜:一提北二外,可能大家都知道外语类专业是非常有名。学校有12个外语类专业,涉及到10个语种,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群办学历史悠久,是学校的主体学科和传统的优势学科。外语学科中,日语、阿拉伯语、英语等是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阿拉伯语、日语、英语、俄语、德语等是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日语还是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2015年,日、俄、德、西、阿、朝等小语种在本科提前批A段投放74个招生计划,法、葡两个小语种作为外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段投放20个招生计划。

  关于农村专项计划的录取工作,将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C段进行。北二外今年招收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市场营销、贸易经济7个专业25名学生。7个专业都是我校的优势和特色专业。

  此外,今年北二外的双培计划将按照“3+1”模式进行培养,计划招生101人,学生毕业时获得北二外毕业证书。前三年在中央高校培养,第四年在二外学习。学生只需交纳二外的学费、住宿费,没有额外费用。

  双培计划的招生专业共有4个:英语、新闻学、国际政治和法学,招收的学生会派往中国传媒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中国政法大学[微博]

  记者:学生入学后是否可转专业或修二学位?

  吴炜:为贯彻“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发挥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学校允许优秀新生转专业学习。我校普通本科录取的学生,入学后第一学期所有课程总评成绩平均分在80分以上,且所有课程总评成绩平均分排名在原专业所在年级前10%以内,无任何不及格成绩记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可申请转专业,通过学校专业考核的,可转入申请专业学习。

  关于辅修和双学位的情况,北二外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辅修专业,有外事文秘专业、新闻学专业、金融学专业、德语专业、西班语专业等五个专业。完成主修专业一年级全部课程(无不及格科目),素质较好、学有余力的学生均可申报。此类辅修专业学习需交学费,学习期限为两年。第二类是面向六个非外语类院系,学生达到相应要求,可获得英语专业辅修或双学位证书。辅修证书授予条件: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且通过TEP B级考试,同时培养方案中所有英语课程均合格,且无补考重修记录。双学位证书授予条件:通过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且通过TEP A级考试,同时培养方案中各科英语课程成绩平均分在80分以上,且无补考重修记录。(记者 曹阳)

文章关键词: 北二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培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