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考:26人上700分 超3万人可读一本

2015年06月24日10:13  春城晚报     收藏本文     
1

  昨日,我省高考[微博]成绩与各批次控制线同时揭晓。省招生考试院统计显示,全省总分在7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26人(全是理科),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4592人。文理科上一本线的考生有30971人,但全省也有7796名考生的总分在100分以下。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我省各批次录取线均低于去年,文科和理科的一本线比去年都下降了25分。   

  各批次录取线均有所下降

  昨日下午,经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议,最终确定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根据分数线来看,今年我省高招各批次录取线均低于去年。其中,文科一本线比去年降25分、二本线比去年降30分、三本线比去年降30分;理科一本线比去年降25分、二本线比去年降25分、三本线比去年降20分。

  今年,我省高招首次将一专和二专批次合并为高职专科批次。虽然今年专科录取线文理均为300分,但仍有部分考生未能上线。另外,艺术类和体育类各批次录取线文科较去年略有下降,理科基本持平。

  26日前可申请复查成绩

  今日起,考生成绩报告单将陆续发放,省招考院发出通知,考生对成绩若有疑问,在收到高考成绩报告单后,可向当地招考机构申请并办理查分手续,省招考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卷面分数进行复查,并向考生提供该科目各题的得分情况。

  据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凡申请查分的考生(包括三校生),应于6月26日前持考生《准考证》和省招考院印发的“高考成绩报告单”到县(市、区)招考机构填写《考生查分申请登记表》,县(市、区)招考机构将《考生查分申请登记表》整理好,由州(市)招考机构集中上交省招考院查分组。省招考院查分组将严格按要求查阅考生所申请的科目,均打印查分报告单,并将查分报告单返回州(市)招考机构。

  昆明地区考生可在6月24日~26日之间,按查分要求就近到云南省招考院一楼查分组(昆明市学府路61号)现场申请查分。(记者 罗南)

文章关键词: 云南高考高考成绩云南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