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高考理科状元周轶凡:比平时发挥好一点

2015年06月26日14:1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周轶凡周轶凡

  昨日,陕西省2015年高考[微博]成绩出炉,宝鸡市理科第一名周轶凡,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706分的高分,其中语文131分,数学147分,英语142分,理科综合286分。全省排名第6名。学籍在宝鸡市渭滨区招生办,就读于西安市高新一中。

  父母:孩子学习自主性强

  周轶凡今年18岁,家住宝鸡市高新区,平时在西安高新一中住校。周轶凡的爸爸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和孩子妈妈都在宝鸡上班,一个月去西安看望孩子两三次,更多的是关心他的生活,包括吃穿用度。在学习方面,他告诉孩子:“只要尽力就好,不愧对这几年的奋斗。”因为孩子学习方面自主性比较强,他们不会给孩子过多的压力。对于周轶凡取得的优异成绩,爸爸非常满意。他说孩子之前的理想大学是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现在正在选择专业,他会尊重孩子的选择。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周轶凡,他已经和父母去往学校填报志愿。周轶凡告诉记者,考试成绩比他平时的发挥要好一点,他平时不偏科,各科成绩比较均衡。他坦言,今年的高考题目新颖,具有一定挑战性。在学习方法上,他表示自己很注重课堂听讲,要把老师讲的都吃透,课后再做练习题巩固。最主要是按老师的学习安排,紧跟老师的学习节奏,提高效率,做题要和总结相结合。

  老师:基础扎实课堂尤为认真

  在大家眼里,周轶凡性格内向,身高1米76的他爱踢足球,在课余功课不紧张的时间,他大多会选择和同学一起踢足球,减轻学习压力、适当放松。

  班主任贺建宁是周轶凡的物理老师,他介绍,平时每次考试周轶凡成绩都比较靠前,他基础扎实,学习自主性强,课堂上尤为认真。再加上学校整个学习氛围浓厚,会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这次周轶凡临场发挥较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华商报记者 党扬眉  

文章关键词: 高考状元宝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