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考生不愿去哈工大或因不习惯公共澡堂

2015年06月29日08: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北方高校的公共澡堂,总让广东考生吐槽,甚至一度成为他们选择北方大学的最大顾虑。如今,这种情况还存在吗?记者在2015年广州市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发现,今年许多外省重点学校的摊位受到了很大的关注,连以往广东考生报得比较少的哈工大[微博],昨日上午其展位前都围满了人。对于广东学生来说,报考北方的学校,除了名气及办学水平外,他们最关注的还有宿舍环境。

  在哈工大展位前,一名女士仔细地询问:“宿舍是几人间?有独立卫生间么?宿舍里有洗浴间么?伙食怎么样啊?”负责招生的丁老师告诉她,宿舍是4~6人间,男生一般是6个人。跟广东大部分高校宿舍上面是床,下面是书桌不同,哈工大的宿舍是上下铺。另外,宿舍内没有独立卫生间,但宿舍楼每一层里都有公共卫生间,洗澡要去公共大澡堂。

  听罢,这名家长[微博]说:“我自己就是东北来的,太了解那儿的情况了,孩子从小长在广州,担心她不适应啊!听说你们要盖新的宿舍楼啊?我孩子能赶上么?”

  丁老师略显无奈地表示,在全国理工科享有盛誉的哈工大,在广东的招生情况一直不太理想。今年的招生计划减少了6个,共招收75人,全部是理科。在全省排名11000以前的考生,就有希望被录取。“我们学校在很多省份都是录到3000名以前的,即使在江苏、湖南、山东等优质生源大省,录取的最低排位都在5000名以内。广东的孩子对于跑到东北去念书,可能还是会比较犹豫。”丁老师说,今天的咨询情况比他预想中要好一些,预估投档线要在610分以上。(文/广州日报记者陈翔、刘晓星 通讯员穗考宣、林延军、余敏健)

文章关键词: 高考广东哈工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