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梅景松:用微动力助推中国教育

2014年03月21日18: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微博]讯:2014年3月16日,由新浪教育主办的“走进北美高中”家长[微博][微博]系列沙龙活动第一期于北京拉开帷幕。此次的主题为“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美国中学”,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女士、美国南部独立院校认证委员会主席、海归教育专家及留学[微博][微博]生、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北美中学留学现状及择校等热点问题。

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

    梅景松: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通过多年的教育业内观察发现,现在国内很多教育方面的问题,想单纯的通过高考[微博]其实已经解决不了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国际学校、关注留学。在互联网的世界里,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团结起来就可以推动中国的教育,团结起来就能帮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这就是新浪教育的展望。

  梅景松,新浪教育频道总监,十多年来,她带着新浪教育二十多位员工,对内做高考、中小学升学,对外做国际学校、留学,对成人做公务员[微博]考试、在职培训,可谓在整体教育行业全面开花,尤其是在高考方面,已是国内权威平台,但现在新浪教育为何要举办国际学校、美国高中等主题沙龙,她向家长和嘉宾们解释了原因。“就拿去年高考流量数据为例,2013年全国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约912万,在高考当天,新浪教育的用户流量达到了900万。”

  而现在新浪教育为何要举办国际学校、美国高中等主题沙龙,梅景松向家长和嘉宾们解释了原因。

  “前几年,我们的编辑去国外采访回来说,在国外的学校看到了中国孩子抱着他们就哭,就不肯撒手,说姐姐姐姐,我要回国,不在这儿上了,这儿太可怕了。一开始我们想,是不是一些不负责任的中介,把孩子送到了不合适的学校,但后来我们发现这其实主要是一个文化沟通的误区,所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活动的原因。”

  梅景松通过多年的教育业内观察发现,现在国内很多教育方面的问题到高考的时候已经解决不了了,她发现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国际学校、关注留学,正如蒋女士,她最早只是打算让孩子出国读大学,但后来提前到了读高中,虽然他们有惊无险的成功入学,但在梅景松看,还有很多工作应该更提早一点做。

  梅景松强调,新浪做类似的家长活动,全部都是公益的,包括到场的嘉宾,整个活动都没有任何的商业宣传,在教育方面,她始终坚持一个观点。

  “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位嘉宾,我们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我们团结起来就可以推动中国的教育,我们团结起来就能帮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所以这是我们办这个活动的初衷。”

  为此,新浪教育不仅会推出定期的线下家长沙龙,也正在致力于打造庞大的线上家长联盟,在继国际学校、北美高中后,全国百所中小学名校校长访谈、中小学升学家长沙龙等活动也会陆续推出,这些所有的活动,都需要各位家长们的参加与支持。

  正如梅景松所言:“我们是一个很小的团队,但是我们能够通过互联网影响着上千万的家长,也希望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能帮到更多的家长,贡献更多的分享、获得更多的收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南部联盟北美高中美国高中梅景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