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探新东方外国语学校:独特的新东方精神

2015年01月05日14: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校简介

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创立于2010年,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鼎力打造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式完全中学。学校全面推行中英双语教学,融合中外教育优势,整合东西方教育资源,注重多学科和多元文化的融通,使学生在中国的学校里享受国际化教育。帮助在校生通过四年一体制的中学双语教育体系,完成与美国大学本科教育的完美对接。

  硬件设施

  学校位于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比邻沙河高教园。这里文脉汇聚,地理优越,交通便利,环境宜人。学校占地面积128亩,总建筑面积达到45000平米。

  在教学设施的配备上,学校紧跟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技术,为新东方学子创造了现代化的学习条件。学校建有先进的理化生电子实验室、音乐教室、美术/陶艺教室、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健身房、高配机房、标准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多功能大礼堂,每间教室都配备了电子白板、实物投影仪。

  特色优势

  A. 语言教学特色

  新东方在语言教学方面已经积累了20年的历史,并在国内得到了认可。借助新东方的优势,学校实行英语听说读写分项教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课程实行中英双语教学。

  B. 新东方精神

  在教学当中,学校会去帮助学生,甚至和学生一起来成长,这种对学生的激励,可能是新东方相对其他培训机构或者教学机构比较有独到之处的。

  C. 中西结合的特色课程

  学校并没有照搬国外的高中课程,也没有双文凭,集团在2006年讨论之后,决定做独特的中西结合式课程模式。融合国外与中国教育优势,整合东西方教育资源,注重多学科和多元文化的融通,使学生在中国的学校里享受国际化教育。学校是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的AP会员学校,目前共开设了14门AP课程。语文、历史、政治、地理、生物等必修课程也一应俱全。此外,学校还给另有余力的同学开设法文课和西班牙语课,英语文学课、莎士比亚戏剧课等。

  D. 小班制分层教学

  学校现有9-12年级共二十个教学班,采取小班教学模式,每班25-30人,确保每位同学都得到教师的足够关注。面对不同的学生层次,比如高中二年级,有些学生是能够考SAT1,甚至有的学生能考SAT2和AP,有的学生能考AP的多门课程。因此,学校开设将近30门选修课,准备专门的规划师帮助学生做选课规划,这是解决学生分层的一个重要方式。

  E. 为人生加码的实践课程

  为了根据学生特点进行特长培养,学校还开设了腰旗橄榄球、空手道、篮球、排球、飞盘、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合唱、网络技术基础、DI、陶艺、手工制作等非学 术类选修课程。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现有DI社、模联、机器人社、乐团、体育校队(足球、橄榄球、飞盘、篮球、田径)、街舞社、动漫社、文学社等各类社团20余个,成绩斐然。其中,DI、机器人等社团屡次斩获全国赛、亚锦赛、世锦赛冠军。

  F. 人文素养培养

  新东方外国语学校注重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尤其注重对学生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开设了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国学基础、经典导读、中医基础、书法、国画等选修课程。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20个教学班,在校教职工有100余名教职工。外教5位,海外归国教师14位,高级职称教师5人,6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新东方国际高中特选留学[微博]指导团队,他们经验丰富、业绩卓著,在他们的帮助下,已有300余人问鼎哈佛、耶鲁、剑桥、牛津、帝国理工等世界顶级名校,数千余名同学走进美国前50的名校。配合新东方国际高中(北京)特有的“CSG个性留学工作室”,从高一即开始为每位孩子提供针对性的“教学、培训、申请”一站式留学指导。通过三年分阶段细致留学优势资料积累,保证孩子入读理想名校。

  办学成绩

  学校至今已有两届(2013届、2014届)共234名毕业生,累计获得800多封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98%毕业生进入了综合排名前100名的学校,近50%的学生进入了前50的学校,近20%的学生进入了前30的学校。多名学生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威廉玛丽学院、北卡教堂山分校、罗彻斯特大学、凯斯西储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录取。部分学生留学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7名学生获得美国“心理学学业成就奖”。学生累计获得数十万美元奖学金。

  学校在同类学校中优势明显:建校4年来,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累计有近百名学生TOEFL成绩突破100分、数十名学生SAT考试成绩突破2000分, AP达到5分、SAT2考试达到800分的学生也均达到上百人次。迄今为止,学校学生参加了北京市所有科目的高中会考,一次性通过率与得A率均在昌平区名 列前茅,部分学科甚至名列全区第一。

  学校为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AP学校,2012年,荣获“十大国际教育交流品牌”;2013年,荣获“昌平区5A级社会组织称号”和“最佳致学奖国际高中”等殊荣;并在英语教育行业年度大会上荣膺“最具办学特色国际学校”奖。

  新浪国际学校栏目长期组织家长[微博]探校活动,预约报名: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