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低成本去美国 揭开国际交流项目的面纱

2015年03月03日10: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交换生在美国交换生在美国

  当我第一次有机会成为一个交换生时,去另一个国家和另一个家庭居住在一起的想法听起来有趣又新鲜。另外,由于小时候接触过好莱坞电影和美国电视节目,我很好奇真正的美国生活是怎么样的。

  在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面试和英语测试后,我被送到美国密歇根州的农村和一个小家庭生活,我在那里的拿破仑高中就读。刚开始我感到很失望---在去寄宿家庭的路上,我看到的只有农场和小房子。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霓虹闪烁 ,没有车流不息。

  这跟我在中国的生活非常不一 样,在中国我生活在有高楼大厦的大城市。但是过了没多久,我开始享受农村生活。我的寄宿家庭--一对50多岁的夫妻,两只狗,再加两只猫---两个孩子已 经离开家但是经常回来。我的寄宿家庭父母有很多亲戚在附近,我经常见到陌生人并了解他们的很多新的事物。

  他们也对我,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了很多了解。这使我决定申请美国大学这样能使我继续开阔我的视野,见到来自不同背景的新的令人激动的人们。

  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并非适合所有学生,因为交换期限只有一年,因此需要大家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而且也需要考虑一些问题。

  1.去学习的还是去玩的?

  我很多回到家的朋友认为交换生项目是在国外读大学的垫脚石,并从高中一年级时开始为出国留学[微博]制定计划。他们参加一些项目能使自己对美国教育系统更加了解。

  一个交换生项目通常将学生分配给家庭,所以很有可能这些学生不会进入名牌高中。当然如果你觉得成为一个交换生是为了学习一种文化而不是去学习,那么你不会很在意进哪所高中就读。

  当我决定参加这个项目时我已经是高中高年级学生了。我有能力马上参加SAT或TOFEL考试。如果你即将成为高年级学生你也可以。如果你以后不想呆在美国,那么你可以在英语水平大有提高的情况下回到你的祖国。

  2.长期的还是短期的?

  交换生项目的时间长短也不一样。他们可能是3个月,半年或者一年。

  我的一些来自巴西的朋友曾经告诉我,他们的开学日期跟美国的不一样,还有他们在美国取得的学分在回国后通常不能被接受。在那样的情况下,短期的交换生项目不会像长期的交换生项目那样打乱他们的计划。

  3.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可能不需要额外向你的寄宿家庭支付食物或住宿的费用,但是如果你进入私立高中那么你可能会额外支付费用。

  在美国一些私立高中比公立高中更有名气,但是通常会收取学费。那样会使你的预算多出几千美元。

  4.会得到哪些支持?

  如果你不能适应你的寄宿家庭或你的学校,你会得到哪些支持?我一个朋友碰到过这样的事,她在美国的前三个月过得很糟糕。

  幸运的是,在她附近有项目代表,所以她能够在不换学校的情况下转到另一个寄宿家庭。在选择一些交换生项目时,你要经常考虑会有哪些支持。

  我幸运多了。我的美国父母之前已经接收过好几个外国学生,而且他们非常支持和关心。我们经常旅行,通过他们我对美国家庭有了充分的了解。

  现在我们还偶尔通过Facebook聊天,而且我寄宿家庭的母亲很贴心,每年圣诞节都会给我寄满满一盒礼物。这是我一生都会珍惜的缘分。

  通过参加高中交换生项目,未来的国际学生会考虑接下来去美国上大学是否是好的选择。然而,记住要理智选择,因为这是对你的生活产生长久积极影响的重要部分。

       本文选自《agnes小超人》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交换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