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国际学校娃开发APP 被库克邀请赴美

2015年03月10日10:2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Mac在学校Mac在学校

  提要:“果粉”们又要激动了。今天凌晨1点,苹果公司春季新品发布会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召开。发布会上主要公布了四件事:①智能手表Apple Watch首发含大陆,4月10日预售,24日发货,最低2588元算公道,但金表最高卖126800元;②12寸视网膜MacBook,配色增为土豪金 等三色,9288元起;③Apple TV降至69美元;④iOS 8.2开放下载,预装Apple Watch应用。

  25年来苹果一直在把先进的电子领域技术以及创新思想带入到教育领域,并且投入很多精力在教育软件和技术上。在苹果看来科技与课堂教学的有效结合能够,并且将会让学生获取更高的学习成绩。所以,在很多的优质学府里,苹果产品,不再是奢侈的“玩具”,而是学生们真真实实的学习“伴侣”。

  北京某国际学校从小学到高中,每个学生都拥有一台自己的苹果电脑。通过Mac电脑,学生的学习可以更加灵活,形象,便利。老师还会将教学资料制作成为有声课件,将教学资料传输到iPod中,即使是在学生回国的长途飞机中,也可以随时进行学习。

  令大家惊讶的是,在学校里,不仅老师们使用Mac授课,学生们使用Mac也极为熟练,一群活泼的小学生们积极地向记者展示了利用Mac制作的个人主页。他们利用苹果Mac电脑中的iWeb软件,将自己的照片上传,编写文字。虽然小小年纪,但是制作出的网页已经极具个性化。

  上海则更进一步,某国际学校甚至有一个苹果技术团队在学校,还针对学校一些实际的需求,专门设计了多种的支持服务供其选择。在去年,当时年仅14岁的上海国际学校初中生曹亦宸就被作为200名学生代表之一被苹果公司官方邀请参加苹果开发者大会。

  曹亦宸第一次接触苹果产品是在小学四年级时,妈妈买了一台iPod touch。之后他上的国际学校,给每位同学配了台MacBook。

  国际学校的课程不多,父母也没有给他报名其他兴趣班。2012年的暑假,他参加了一个编程夏令营,由于他只有13岁,就以妈妈的名义在Apple Developer注册了自己的第一个账户。

  2014年初,曹亦宸又通过斯坦福大学网上编程视频(CS193p)自学了Objective-C,开始自己创建应用程序,逐渐接触复杂程序。在制作PPT时,曹亦宸发现很难选颜色,就自己动手设计了“Colorxy”的诞生。这款应用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只需要两只手指上下、左右、旋转滑动,颜色就会发生变化,直到用户找到自己喜欢的颜色,选定后就会跳出国际标准的颜色编码。据悉,这款应用在设计界大受好评,设计师们听说这款应用来自一个中国的初中生,都大呼不可思议。

  本文综合新浪科技等多篇文章。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Mac苹果发布会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