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不国际:学校外包出去挣钱的金鸡蛋

2015年03月16日10:3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国际班国际班

  国际留学[微博]正在呈现低龄化趋势,这是不容质疑的事实。同时,缺乏政策监管的中学国际班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由于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以及国际班教学师资的不透明,许多地方的小型留学机构就靠着某些中学的国际班项目活得很滋润。不明就里的家长[微博]误以为学校的品牌值得信赖,殊不知一个又一个的国际班,成了被外包出去挣钱的金鸡蛋。

  许多在高中进入国际班的学生在一定程度上放弃了高考[微博],但长期待在校园里的他们无法走出去找到适合自己的留学中介机构,平日里忙碌的家长也只能靠着街上的广告牌和亲友间的口碑传播来给孩子找机构。将自己的命运交付在其他人手上本身就是风险极大的事情,小的留学中介机构究竟有多少海外院校资源成谜,而缺乏选择权则让不少家长陷入了送孩子出国留学的焦虑中。

  听过不少在中学国际班里读书的学生说,学校的老师告诉他们,与国外某某大学有合作,语言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保送去读国外的合作院校。有些国际班甚至把美国的AP课程变成了有中国应试教育特色的新产物,让不堪重负的国际班学生怨声载道……

  当然,国际班的混乱肯定不止于此,让学生无法选择,让小型留学中介不进入市场参与竞争,在学校的保护伞下安稳过日子,最终受害的一定是那些当初怀抱出国梦的国际班学生们。

  市面上口碑不错的留学中介机构如果没有了解进入学校渠道的潜规则,那他们很多根本无法接触到学生,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每一所中学都是一道坚不可摧的壁垒,一一攻克市场渠道的成本无法衡量,学校如果无法管理自己内部的国际班乱象,不如斩掉利益链,关停国际班项目,让留学中介们进入到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去,学生们才有机会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海外学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停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