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学不再难 深圳将建6至8所国际学校

2015年03月27日09:57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每天6点,当许多孩子依然沉浸在睡梦中时,家住福田区的乐乐就要准时起床,在保姆的陪同下前往深圳福田口岸到香港上学。作为一名跨境学童,乐乐每天需要花费3到4个小时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不过在未来几年,这种情况可能得以改善。

    记者了解到,未来深圳全市将建设6~8所既富有深圳特色、又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化)学校

    僧多粥少

    深圳仅有7所国际学校


    目前深圳各级各类学校就读的外籍学生儿童达到了6500人。另外,全市还有港澳台籍学生近16000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学年开始,深圳跨境学童已超过1.7万人。

    未来,深圳还将面对大量的外籍、港澳台籍适龄上学儿童。但目前,深圳仅有外籍人员子女学校7所,中外合作学校1所。这7所外籍人士子弟学校有6所位于南山区,分别是蛇口国际学校蛇口科爱赛国际学校深美国际学校日本人学校以及南山国际学校。另外,南山区还有全市唯一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性质的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深圳国际学校的收费至少比普通的民办学校贵3~4倍。

    未来规划

    民办高中学校开国际课程


    随着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来深圳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数不断增加,深圳目前仅有的7所国际学校因办学场地限制,发展受限,已经远远满足不了来深外籍人员子女的需求。

    深圳市教育局2013年出台了《深圳市推进教育国际化行动计划(2013~2020年)》。目前已与世界多个地区建立了国际联系,与深港澳合作,引进国外优质教育。其中,有159所中小学[微博]与香港中小学结为姐妹学校,有9所学校与澳门学校结为姐妹学校,全校有400多所学校与国外学校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深圳有15所民办高中学校在完成国家高中教学大[微博]纲内容的前提下,开展国际高中课程实验。

    “未来计划在前海、福田、宝安、龙岗、坪山和龙华等片区推动建设6~8所国际学校,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外籍人员子女的就读要求。”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国际课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