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回国读国际学校内地女子赴美产子

2015年03月31日09:58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内地孕妇赴美产子内地孕妇赴美产子

  港媒称,两年前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上映、由汤唯主演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内容就是讲述美国中介公司安排内地孕妇赴美产子。内地传媒数据则指出,2012年约有1万名这类内地妇女在美国产子个案,数目比2008年多两倍。有美国法律文件估计,美国每年大约30万名外国人新生婴儿中,约有4万属“生育旅游”所生。

    香港《明报》网站3月5日报道称,孩子拥美籍变相拥有许多福利,如12年免费教育、升读大学的低学费和低息贷款,读大学四年据说可较外籍学生节省约124万港币(约合100万元人民币)。

    一名拒绝披露姓名的涉事孕妇接受《洛杉矶时报》访问时表示,2014年底从内地入境,在待产期间游览过圣迭戈、洛杉矶一带的景点,唯独因迪士尼乐园爆发麻疹而没有去过。她声称无打算在美国居留,只是希望数星期前诞下的儿子日后凭美国公民身份,有利申请大学。她说:“美国拥有世界最棒的大学。”

    2014年赴加州产子的27岁何女士也向美国有线新闻网络说,为的是方便申请入读北京国际学校和多一个海外升学选择。

    境外媒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门3日首度针对月子中心突击搜查,着手整顿近年来不断引起争议的月子中心问题,这次没有任何孕妇遭到逮捕。

    据台湾“中央社”3月3日报道,南加州是全美月子中心最多的地方,尤其是因许多大陆人想到美国生小孩的情况,南加州各市的月子中心更是蓬勃发展,尤其在洛杉矶东边的罗兰岗、奇诺、核桃市等地,平常就可以看到许多孕妇在街上走动。

    由于大多数月子中心都是以住宅改建,并未经过合法的手续变更,因此近年来不断引起社区住户的抗议,只是执法部门也都没有采取进一步的措施。3日大规模的突击搜查,还是第一次。

    一般到美国生小孩的行情在4万美元到8万美元不等,依照月子中心的设备以及房间的大小不同。3日的搜查主要是针对月子中心负责人,并非针对孕妇。

    国土安全部洛杉矶特别调查员阿诺德(Claude Arnold)说,非法到美国生小孩,如果被查出有说谎的情况,可能就会构成签证欺诈。

    报道称,3日的突击搜查范围很大,包括了洛杉矶郡、橙郡与圣伯纳迪诺郡,调查员针对孕妇赴美的原因进行了解,例如如何获得签证、如何从夏威夷、拉斯维加斯或韩国转机以避免移民[微博]官员的询问等等。

    外媒称,美国联邦特工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突袭了10多家“月子中心”,这些中心服务的对象主要是来自中国的孕妇,她们以所谓旅游为名来美生子,从而使得自己的新生儿成为美国公民。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4日报道,有关当局说,突击搜查的地点至少包括一座公寓楼。月子中心里的孕妇据报每人要为住宿、旅行和其他服务支付多达5万美元的费用。

    在3日的突袭中没有人被逮捕。但是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表示,调查人员正在寻找包括签证和税务欺诈在内的可能的犯罪证据。

    移民专家说,孕妇从海外来美生子并没有任何明确的违法问题。根据美国宪法,任何在美国土地上出生的婴儿就会自动赋予美国国籍。

    调查人员说,参与“生子旅游”的商家向他们的顾客保证,新生儿在返回中国前将获得社会安全号和美国护照。当孩子长到21岁时,就可以为居住在海外的亲属申请签证。

    报道称,加州居民近几年来抱怨他们的居民区里出现异常的活动,从而使以旅游为名来美生子的做法被曝光。当地政府以违反建筑用途规定为名也对月子中心采取了关闭行动。

    美国会议员过去曾经为修改移民法进行过辩论,他们希望修改后的移民法规定,如果孩子父母中没有一方已经是美国公民,那么这个孩子成为一名公民就会很困难。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橙县突袭了十几处住宅。这是美国当局打击中国孕妇赴美产子行业的最新行动。

    由于美国宪法规定在美国出生的婴儿自动获得美国居留权,很多中国富裕家庭的孕妇不远万里前往美国生子,为孩子争取美国身份。

    美联社报道称,本次针对三个安排赴美产子中介的行动,是迄今为止美国联邦国土安全部门最大规模的一次。

    报道称,赴美产子在不少国家中都形成一种产业,但近期中国富裕家庭孕妇赴美产子的规模大幅上升,引起美国当局的关注,尽管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的中国孕妇人数。

    当局表示,本次当局突袭的住宅,是赴美产子中介机构的营业场所。住在这些公寓内的中国孕妇交费5万美元,由中介提供食宿和交通。

    据调查人员表示,这些孕妇在申请赴美旅行签证时受到培训,向签证处隐瞒赴美产子的真相。她们还得到中介承诺说,在把孩子带回中国之前一定能拿到美国的社保号码和美国护照。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名特工还到中介去卧底。在中国的中介帮助这名卧底特工假造工作和收入情况申请美国签证并建议她从夏威夷入境美国,因为夏威夷的边检入境工作人员比洛杉矶的更为宽大通融。

    加州橙县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赴美产子中介过去两年赚取了丰厚的利润,帮助中国来的孕妇在该县各医院内生产的婴儿超过400个。

    美国海关和边检在网站上已经贴出警告说,各大机场的移民官将仔细查对孕妇的预产期、在美国的行程和医疗保险,决定是否允许孕妇入关。

    外媒称,生孩子从来都不是轻松的事情,但是对于中国的新妈妈来说,孩子呱呱坠地后的第一个月尤其麻烦。坐月子期间,新妈妈要足不出户地和孩子待在一起,还要遵守许多严格的、甚至不可思议的要求。“别洗头”、“远离空调”、“别碰凉水”、“别用手机”,这只是好心的大妈大婶、老朋友以及众说纷纭的中国社交媒体给出的诸多建议中的几条。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月30日报道,坐月子有许多复杂、有时甚至自相矛盾的禁忌,导致许多新妈妈宁愿聘请专业人士来指导她们度过这段时期。于是,一个既植根于中国传统又为现代中国量身打造的行业发展壮大:月嫂。月嫂会在一两个月的时间里与新妈妈及其孩子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以往,新妈妈在坐月子时,会由自己的母亲或婆婆来提供至关重要的帮助。但是现在的许多年轻妈妈不愿意这样做。毕竟,如今城市里的新婚夫妇一般都拥有自己独立的住房。而且肥皂剧、畅销小说以及网上论坛经常描述的婆媳冲突也把对婆婆的恐惧深植于年轻一代女性的心中。

    这样一来,坐月子期间请月嫂就成了一种流行趋势。由于计划生育政策,再加上养育孩子的成本太高,中国一些大城市生育率很低,生孩子就成了一辈子只有一次的大事。这意味着远比上一代人富裕的新妈妈们愿意花大价钱确保自己正确遵循复杂但可能并不十分科学的坐月子传统。

    古往今来,坐月子在中国文化中是非常隆重的。根据中国人的理论,分娩时的用力和失血削弱了女性的元气,而在身体复原期间,如果运动、接触生冷的东西或是生气,都会给新妈妈的气血造成长期的影响。

    有可能伤害身体的行为有一长串,其中有些令人费解。按照有些地方的传统,产妇坐月子期间禁止走出屋子。还有的地方让产妇在整整一个月里只能喝米酒,不能喝水。也有人建议不要在产妇吃的食物里放盐和酱油。

    记者蕾切尔·卢在报道中提到,对她母亲来说,她将从嗜睡、早衰、痛风、关节炎到背痛等上了年纪时出现的种种问题一概推到年轻时没有好好坐月子上。当蕾切尔对坐月子的好处表示质疑时,她常常严肃地告诫说:“不好好坐月子的话,等你到了50岁时会后悔的。”

    蕾切尔的母亲是中国最顶尖的大学培养出的化学工程师,不会轻易相信迷信,就连她都在重复这些令人生疑的禁忌,因此不难理解众多中国女性是如何指导她们的女儿或儿媳的。蕾切尔称:“虽然我自认为是一个理性的现代女性,可是我也是中国人,我又如何能够轻视中国女性祖祖辈辈遵守的规则?”

    台湾、新加坡和其他华人社会也存在坐月子禁忌。香港的报纸曾刊登标题为《为何凯特王妃不坐月子》的文章,在没有举出科学证据的情况下说,外国女性高热量、高蛋白的饮食习惯让她们体格更强健。但该文又警告道——同样也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正因为生产后恢复得不好,外国女性得各种“女性疾病”的年龄会更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美国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