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启蒙老师:英国名校面试考察性格

2015年04月01日14: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周日,英国哈罗公学、威灵顿公学、汤布里奇公学三大世界顶级公学校长(校董)来到成都金苹果公学,进行了一场有关升学与测试的“公学对话”。在英国,公学是指私立的精英学校。而来自汤布里奇公学副校董Mr.Christopher Stuart-Chark 曾是英国威廉、哈里王子在伊顿公学的启蒙老师。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启蒙老师Christopher Stuart-Clark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启蒙老师Christopher Stuart-Clark

  英国小升初学子家长[微博]面谈10分钟

  世界顶级公学的校董们第一次到成都,得知成都私立名校发展竞争也很激烈,表示家长们都有着相同的心:希望孩子们更加优异、快乐与幸福。在这些顶级公学中,学校入学也都是要经过测试才能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伊顿公学每年在英国本土招收250名学子,也是会有超过1000人来报名。”

  校董们告诉记者,公学在本土招生会针对每个学生有10分钟左右的面谈。Mr.Christopher Stuart-Chark介绍:“最重要的一点,是考察性格。会测试学生课内课外的反应、面对招生官老师的态度、阅读习惯以及是否在家里做家务等。”公学也会同样与家长面谈,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习惯。

  英国的教育体系一直被视为教育界的典范,公学则被称为“教育的活化石”。公学选拔学生的标准极其严格,尽管社会地位和财富是进入公学的基础条件,但达官显贵家中才智平庸的子女也会被拒之门外。

  而对于英国以外的学生如果要进入顶级公学,第一是要参加UKEC英国教育[微博]中心举办的统一测试,而此测试为笔试。一位英方老师告诉记者,英国入学面试有很多题目是无法找寻正确答案的,比如“你知道为什么鼻子会长在脸的正中间吗?”

  为成都学生上课畅谈全民足球

  此前,四位明星级的教育专家到过中国北京、上海等地公学进行指导,但并不知道四川还有国际化教育的民办名校。慕“熊猫”之名来到四川成都,在金苹果公学赞叹成都教育。他们分别与学生、老师、家长授课座谈,相互就中英学校管理、课程设置、家校共育等话题展开讨论。

  金苹果公学四五年级的学生自主为客人们表演茶艺。弹奏着古筝,学生讲述“中国名茶有很多,但到四川就要到名山峨眉,峨眉雪芽便是最佳之选”。小学生们一边表演,一边向教育专家们提问,见到孩子们自如的交流,哈罗公学校董说:“我们很认同公学以开放的心态,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公益心、责任担当,积极寻求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途径。”

  威廉、哈里王子的启蒙教师也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全英文课,介绍英国最有名的足球队,谈起小学生们都熟悉的贝克汉姆,“对,大家都熟悉他的脸。”而得知中国也将在足球教育中做出改革,他说希望未来中英学子可以交流。30分钟的全英文课非常活跃,讲地理、谈兴趣、说足球,成都小学生也展现出积极活跃的态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威廉王子英国名校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