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学校招生简章

2015年05月19日19: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5月17日上午,新浪2015“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大宴会厅隆重举行。此次大型择校展邀请到的优质公办学校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共三十余所,4000余名家长[微博]和学生到场咨询,现场十分火爆。

  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3-31/1139463264.shtml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学校(奥森校区)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国际学校(奥森校区)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学校(奥森校区)2015中学部招生简章

  - 初中部共计招初一学生40 人,每班人数20 人,共计2个班级

  - 高中部共计招高一学生40 人,每班人数20 人,共计2个班级

  一、学校概况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学校(奥森校区)是由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直接管理的拥有小学及中学的12年“一贯制”双语国际学校。学校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及良好的校园设施,是一所全日制兼寄宿学校。

  二、办学宗旨

  - 厚德载物    - 全面发展    - 挖掘潜能    - 中西合璧

  三、办学特色

  1、国际范儿的校园环境及优越的地理位置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学校(奥森校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体育园内,北临北五环,东临奥林西路,西临林萃路。学校占地56,000平方米(84 亩),毗邻集自然风景、现代化运动场馆、国际化生活社区于一体的城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学校利用“天然氧吧”的地理环境,结合运动场馆建筑特征,采用“清华元素”与国际现代化风格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建成别具一格的国际化校园。

  学校设施及场地均按照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标准建造。学生教室、美劳教室、图书馆、实验室、舞蹈教室、语言教室、开放式音乐教室、小剧场、网球场地、网球气膜室、篮球场等一应俱全;设备完善的公寓及食堂,为学生们的生活提供高保障。国际化的设施布置让同学们在课堂中感受世界,让世界走进课堂。

  2、中西合璧的优质教育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学校(奥森校区)努力为学生提供“中西合璧”的“双语言、多文化”教育,在汲取“清华精神”的同时,打造“小而精”的高端教学品质。学校深度融合优质的中国教育理念与国际化教育特色,以培养具有民族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根本目的,更注重激发学生的个性化潜能及创新精神,为学生的更多元化发展保驾护航。精心营造全球化一流教育环境,为中国的未来培养一批独具领袖素质的世界公民。

  3、精通双语的资深教师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学校(奥森校区)的教师团队,是一群年轻富有活力的中外精英。他们大多来自清华附中本部及其他知名学府,还有多数教师具有留学[微博]教育背景,精通双语学科教学。同时,为了同国际教育接轨,部分学科从海外招聘从教经验丰富且具有双语交流能力的外籍教师,并特聘美国中学资深教育专家进行教师培训管理。强大的师资团队,在“清华标准”认证的基础上,更增添了国际化的品质。

  4、独具特色的俱乐部

  - 清华青少年网球俱乐部

  - 清华英文戏剧俱乐部

  - 清华美术俱乐部

  - 清华国标舞俱乐部

  - 清华曲棍球俱乐部

  四、师资力量

  中国教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统一优选的各科学科教师。其中数学、物理、生物、化学等科学学科老师都具有留学教育背景,具有双语教学能力及经验。学校将定期派各个学科老师赴海外学习交流。

  外籍教师:由清华附中与美国、英国等知名中学合作,直接从海外招聘具有多年教师经验的外籍教师。并特聘美国中学教育经验丰富的教育专家进行教师培训管理。部分外籍教师具有双语交流能力。

  五、培养目标

  努力为学生提供“中西合璧”的“双语言、双文化”教育,将优质的中国教育理念与国际化教育特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塑造学生的身心健康及高尚品德,激发学生的个性化潜能及创新精神,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发展和在世界一流大学学习的机会,为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培养一批具有领袖素质的世界公民。

  六、教学特色

  1、 “小而精”的教学规模与教育质量

  2、 “个性化”的教学与学生发展规划

  3、 “互联网+”的世界教育资源共享

  七、校园文化

  1、中西方文化的融合

  2、人文与科技的融合

  3、校园与社会的融合

  4、体育与艺术的融合

  八、双语教学

  中英双语教学模式,随着学生年龄的增长和学习需求,调整双语教学比例。

  中文教学部分,采用清华附中的教学体系,与中国一流名校教学一致,保留中国教育中对科学相关学科的教学深度优势;英文教学部分,采用科学完整的欧美教学体系,高年级提供AP 课程,同时强化英文教学在英语文学、世界历史、音乐、美术、社会学等人文学科中的优势。

  九、初中项目特色

  为中国初中生提供中西融合式的教学方式和特色课程,对于将来考虑在国外就读大学的中学生提前适应西方教学方式有重要作用。通过增加双语学习比重、补充多元化的选修课程等方式,为学生提供选择公办优质高中教育或优质国际高中教育的机会。

  主要必修课程包括:

  中文授课科目:语文、数学、历史、政治、地理;

  双语授课科目:英语语言文学、社会科学、科学(生物、化学、物理、部分数学)、信息技术与设计、体育、艺术(音乐、美术等)。

  特色选修项目:包括英语戏剧、英文演讲演说、新媒体、创意写作、科学创意、网球、曲棍球、美术等多个国际教育特色的选修课程;同时还为初三学生提供前往美国、英国等系统化夏学课程项目;另外,学生也可以选修Pre-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预科课),为高中期间选修AP 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做学习准备。

  十、高中项目特色

  为中国高中生提供中西融合式的教学方式和特色课程,对于将来考虑在国外就读大学的中学生提前适应西方教学方式有重要作用。通过增加双语学习比重、补充多元化的选修课程等方式,为学生提供申请海外一流大学的规划指导及直通海外优质大学及预科的学习机会。

  主要必修课程包括:中文授课科目:语文、数学、历史、政治、地理;

  双语授课科目:英语语言文学、社会科学、科学(生物、化学、物理、部分数学)、信息技术与设计、体育、艺术(音乐、美术)、批判及学术研究、环境科学、第二外语等。

  特色选修项目:包括英语戏剧、英文演讲演说、新媒体、英文创意写作、科学创意、网球、曲棍球、美术等多个国际教育特色的选修课程;同时还为高中学生提供前往美国、英国等系统化夏学课程项目。

  大学先修课程及留学准备课程:包括多学科AP 选修课程(数学、微观经济、宏观经济、世界历史、统计学等)、国际考试准备课程、留学顾问项目等。

  丰富的社会实践:提供学生丰富的社会实践和科学实践等活动及创意项目,帮助学生积累一份丰富的国际化履历。

  十一、招生咨询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2号国家网球中心

  电 话:010-84370906/ 010-84370907/ 010-84370912/ 010-84370916

  网 址:清华附中官方网站—http://www.qhfz.edu.cn

  乘车路线:

  - 地铁8 号线林萃桥站下车,C 口出,过马路,从国家网球中心西门进入

  - 公交81 路、510 路地铁林萃桥站下车,南行,从国家网球中心西门进入

  - 驾车路线:驾车至林萃路,国家网球中心体育园门进入

  - 驾车至奥林西路,从国家网球中心东门进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国际班择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