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美术小白”:拿下美国顶尖艺术院校 

2015年05月21日09:5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唐健航:热爱艺术,美术小白走进顶尖院校

  毕业学校:广东实验中学艺术与设计预科

  录取学校:全美四所顶尖艺术院校

  唐健航,一个曾经在理科学习上丧失了兴趣,成绩一落千丈的高二男生,突然发现自己真正热爱的是艺术。从未接受过专业美术训练的他,经过8个月的学习,已经收到了多所全美顶尖艺术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半路出家”学艺术

  唐健航原本就读于佛山某所中学,高二文理分班后,选择理科的他成绩一直在下滑。“理科我觉得有些读不下去了,突然很想出国学画画。”于是,他报考广东实验中 学艺术与设计预科。唐健航此前所接受过的美术训练,仅限于参加过小学的美术组,连少年宫绘画班都没去过。为此,他跟原来的高中请了假,恶补了两个月绘画和英语。于去年9月开始了学习。

  对于唐健航来说,首先要过的是语言关。“专业课是全英授课,而且老师们也不懂中文,因此日常的沟通交流也 全部是英语。虽然我的英语不算差,但是很多艺术方面的词汇根本不知道如何表达。”唐健航说,自己和老师沟通起来往往需要“手舞足蹈”,所幸因为是“同道中 人”,彼此大多数时间都能心领神会。

  留长发其实是太忙没时间剪

  在国际预科,这些来自全球顶尖设计公司的外籍教师们,引领唐健航和他的同学们进入一个新的艺术世界。“我小的时候最爱画的是超人,因此我最初给自己定的方向是动漫角色设计,但老师们告诉我,产品设计的发展空间更大。经过这几个月的学习,我对产品设计 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唐健航说。但是艺术的道路也是充满艰辛的,尤其在准备作品集的时候,唐健航更是天天熬夜,抓耳挠腮地设计,甚至连头发都没时间去剪了,他索性梳起了一个小发髻。“班上有好几个男生留长头发,你们可能以为我们是扮酷,其实真不是,就是不想浪费时间去修剪。还有些同学想点子想得已经开始 掉头发了。”唐健航说。

  在唐健航申请国外院校的作品集中,产品设计的涉及面非常广,有鞋子、发声系统、钟表以及艺术与设计预科班的标志。他将预科班简写“IFPAD”设计在了蒙娜丽莎的脸上,出人意料地没有违和感,还保留了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最后,他申请了美国5所艺术院校,目前 已获得四间院校的录取通知,分别是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加州艺术学院。其中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在全世界享有盛誉,是世界四大设计学院之一。

  “新浪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盛大开幕,活动当天4000名家长到场咨询,40余所学校招生官为家长答疑,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gjxx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学霸国际学校择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