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错误率最高的一道SAT数学题

2015年05月30日12: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吴雨浓》的博客,阅读原文点击此处

  昨天在 北大博雅,西奈山教育发布了《2014中国SAT白皮书》,其中我个人最有兴趣的是报告的附件《中国学生最易错SAT真题TOP100》。我注意到,这100道题目里面,阅读占80%以上,其他基本是写作。其中竟然包含一道数学题!这可是中国学生最强的部分啊,还能上榜TOP100?

  我饶有兴趣的,怀着好奇心找到这道题:

  If j.k, and n areconsecutive integers such that 0< j < k < n and theunits (ones) digit of theproduct jn is9, what is the units digit of k? (RT0510_S05_Q20-M)(错误率

  82.72%)

  (A) 0

  (B) 1

  (C) 2

  (D) 3

  (E) 4

  这是05年10月考试第五个section里面的第20题。正确率竟然只有不到18%!

  我想有相当多的学生可能首先是没有读懂这道题,unitsdigit指的是我们说的“位”,ones的意思是“个位”。我们把这道题还原成中文。

  J K N是三个大于零的连续整数,J和N的乘积的个位是9,问K的个位是几?

  思路如下:

  1、乘积的各位只能是两个因子个位数相乘的个位数。

  2、N-J=2

  3、考虑到是两个大于零的整数,9只可能被拆解为3×3或者1×9。两个个位是3的数字不可能只相差2。那么两个个位只能是1和9。这两个数差是2,那么一定J的个位9,N的个位是1。情形比如:9和11或者19和21。

  4、那么K的个位一定是0.正确答案是(A)。

  这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恰如一个上海朋友的评论,SAT的数学题,就是脑筋急转弯。那么,问题就来了,脑筋急转弯不好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教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