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创业四大法宝:卧底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1:18   信息时报

  小蔡创业四大法宝

  精:“卧底”探市场

  “每天开着摩托车到处转啊转,到各个补习班去做‘卧底’”,“通常会带上一些朋友家的小孩子过去,以带小孩报班的名义去了解情况,比如价格、师资、经营模式、学生人数和家长的要求等”。

  谦:面带微笑谈生意

  小蔡从东莞理工城市学院招聘一批本科生作补习社的教师。随后,他便联合东莞的同学,在学校门口,街头巷陌派传单。开始的招生环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他是潮汕人,不懂东莞话,小蔡则请来了他的东莞同学来帮忙。“面带微笑,礼貌地与家长攀谈,从学生与家长的角度分析,帮他们选择最合适的辅导项目。”

  争:准时交租争店面

  餐馆的店面,还是小蔡“争”过来的。“当时好几个人去争那个位置呢,因为我交租准时,经理就把店面租给了我。”为了节约成本,小蔡亲自跑去建材批发市场购买材料,找工程队和督工。

  勤:亲自帮工省成本

  为了节省人工成本,餐馆开张的第一个月,小蔡亲自当起了“店小二”,因为没有帮工,采购、端盘、倒水、洗碗,都是小蔡一个人全包,每天在餐馆与补习社之间来回奔波。“那时真的很辛苦,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去屠场买肉,然后去菜市场买材料,接着就到店里收盘洗碗当杂工,一直忙到中午11点,午饭后还要备课,赶2点到4点半的美术课,晚饭后7点半去上电脑课,直到9点半收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