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调查:近八成受访应届生工作尚无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7:18   新京报

  本报开展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1522个调查样本中50.3%学生因经验欠缺阻碍求职

  全球经济衰退不期而至,2009年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和就业现状如何?本报委托北京锐智阳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显示,大部分学生感觉就业形势不算恶劣,但截至目前,已签约学生占受访者比例的4.6%。

  已签约学生占受访者比例4.6%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已签约学生占受访者比例为4.6%,近半(49.5%)的学生还没找到工作,有14.9%的学生已有意向但还没有签约,值得关注的是还有27.4%的学生不想马上就业,这一类也可归并入没找到工作的行列,由此可见,近八成在校应届毕业生的工作还没有着落。

  逾一成担心金融危机不利求职

  调查显示,50.3%的学生认为经验欠缺是求职中最大问题。虽然企业和学校给大学生创造了很多在校期间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但还是有很多人在课余时间没能有效地参与到社会实践中,从而导致在求职时缺乏经验优势。10.9%的受访者最担心的问题是对社会缺乏了解;10.2%的人最担心自己专业不好。

  此外,12.1%的受访学生认为,金融危机的到来给自己的求职之路带来很多不利因素,成为他们最为担心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