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10次求职被拒 性别歧视何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1:09   重庆晨报

  “那些证书我都拿到了,难道被拒绝就因为我是女生?”重庆工商大学机械专业张福禧同学的自荐简历在本报“助跑2009”版见报后,有3家单位欲招聘她。可是,对方打电话一听是女生,就让张福禧推荐他们班上的男生,她不得不把机会让给了男同学。

  半年被拒十余次

  从陕西考到重庆的张福禧虽然是女孩子,但是机械设计制造专业的学习成绩一点都不比男生差,除了获得奖学金外,她还考取了ISO9001质量内审员认证。她还是学生会干部,多次获得“优秀团员”称号。这样一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昨天又一次遇到了尴尬的情况。

  看到本报刊登的毕业生信息后,3家单位点名要张福禧。她昨天主动跟单位联系,对方一听是女生,都表示不招女生,反而让张福禧推荐男同学,几分钟前还是笑容满面的张福禧表情变得有点僵硬,沮丧地说:“我其实就想留在重庆,我挺喜欢这里的。”

  “其实也没有什么,去年到现在也不是第一次了。”张福禧说。

  辅导员赵老师告诉记者,因为是女生,张福禧半年内十多次都被对口的机械企业挡在了门外。

  “去年11月开始我就遇到这种情况了。”张福禧和其他同学一起被推荐到南岸会展中心参加一次企业招聘,在办公室外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企业招聘负责人走到门外,才发现众多男生中还有个别女生,就告诉张福禧,企业只招男生。

  企业:女生不方便

  “我们主要是到全国各地跑,而且需要能干一些体力活的。”记者联系到原本想招张福禧的一家单位,负责人陈先生也觉得有点可惜,“其实她挺优秀的,十几个字的简介就把我打动了,但是女生做机械真地不太方便。”陈先生说,ISO9001的认证书对制造企业也很有吸引力,但企业还是想要男生。

  “我还是相信会有机会留在重庆工作的。”张福禧说自己已经习惯了重庆的生活,想在重庆工作,如果有想招聘她的企业,请拨打本报热线96696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大学生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