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今年再招865名大学生村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0:2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湖北省今年再招865名大学生村官(图)
大学生村官给农民带来了许多致富信息。

  继去年首次选聘826名大学生到村任职之后,我省今年再度选聘865名大学生村官。昨日,省委组织部发布了选聘计划及招录政策。

  865个选聘计划中,包括中组部下达我省的2009年选聘名额852名,以及补充2008年度空缺名额13名。省委组织部将按一定比例把选聘计划分配到各市州,同时根据毕业生定向应聘和到岗情况,以市州为单位统筹调剂,争取应聘尽聘。

  据介绍,这次选聘对象为30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和2008年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中共党员的优秀本科毕业生经学校推荐也可报名应聘。

  今年选聘政策与去年最大的不同,表现在“两个80%”上。根据中组部要求,今年将力争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本科以上学历的和中共党员的比例分别占到选聘计划的80%以上。经笔试进入面试范围的,同等条件下按照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本科生、专科生顺序依次录取。

  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将按照回原籍和“就近”原则,结合所学专业,重点派往有一定工作基础的村。在职务安排上,以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等职务为主。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工作后,被当地党员、群众认可的,可通过推荐参选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

  今年我省选聘大学生村官的报名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10日,报名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届时可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报名。选聘过程包括笔试、公示、考察和体检以及培训与审批录用,整个选聘工作将于7月底基本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