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考研首日点评:政治题型新 英语考试够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0:25   厦门商报

  商报讯 昨日,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开考。对于昨日的考试,多名考生评价:政治题型够新, 英语考试够难。

  昨日上午进行的是思想政治理论考试,下午考外语。下午,厦大新闻系张同学提前10分钟走出了考室。面对记者的提问,他摇了摇头说:“有点没底了,似乎没想像中的顺利。”张同学说,他为此次考研准备了很久,但昨日的两门考试却让他有些心虚,“今年是政治考试改革的第一年,题目变化在所难免,但主观题比较多,所以总体还算顺利。不过,英语难度偏大。”

  据了解,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政治学科结构发生了系统性、革命性的变化,绝大部分知识点以往都没考过,题型特点就是“新”,要想像过去考试那样预先猜题是不可能的。

  而一位平时英语成绩不错的陈同学则告诉记者,今年的英语作文由往年的信件变成了通知,阅读题出现了排序题,这些都让人猝不及防。“我一边做一边冒冷汗!”

  记者了解到,今年专业学位硕士考试与往年不同,有英语(一)和英语(二)两套试卷供学生选择。其中,英语(二)科目是首次开考,供工商管理硕士等11个专业学位初试选用。

  采访中记者发现,应届本科毕业生依然是今年考研的主力军,女生计划读研的比例始终高于男生。多数考生表示,在全球经济尚未完全走出金融危机阴影的情况下,企业用人更加挑剔,考上研究生能增加在求职中的竞争力。也有考生表示,希望以读研来推迟就业躲避经济周期。

  据悉,此次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人数达到140万人,较2009年增加13%,这也刷新了2001年以来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的最高纪录,是2001年报考总数的3倍。经统计,在全国各考点报考厦大研究生的总人数达15575人,招生名额约为3000多人,录取比例约为1:5,竞争相当激烈。(记者:杨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