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数三真题解析:经济应用考点

2014年12月28日18: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考研[微博]数学三主要是针对经济和管理类的考生,对这类考生而言,数学在经济中的应用是一个常考点,尤其是微分学在经济中的应用考题,在近些年频频出现在试卷中,有时还以一个大题的形式出现,占10分之多,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考研数学(三)的考题中就有这么一道解答题(第17题)。

数学解析(1)数学解析(1)
数学解析(2)数学解析(2)

  此题与往年的经济应用考题不同,往年的考题一般只考查经济应用中的一个方面知识,如边际函数,或者弹性函数,或者函数的极值/最值,但上面这题却综合了这三个方面的知识点,有一定难度,但如果考生对基本知识掌握扎实,并能灵活运用,此题也是可以得满分的。另外,这题分两部分解答,如果考生第一部分做不出来,可以利用第一部分的结论求解第二个问题,这样也可以得一部分分数,这是各位考生在考试中应注意的答题方法问题。(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