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制度需完善 复试保过班不可信

2015年02月09日07:33  法制网-法制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考试成绩即将公布,有关复试的天价保过班也应运而生。“十年保录经验,400名高校老师资源”、“保过录取率高达98.5%”……这些机构给出的“保过班”价目表那是惊人的贵。从最便宜的22800元到最贵的16.8万元,各个档次都有。“保过”的机构最常用也最暧昧的一种宣传就是宣称“有关系”。这些关系神通广大,据说能够帮考生“搞定”复试老师,拿到进入高校的VIP通行证(见2月8日《东方早报》)。

  就像现实中很多看似荒诞不经,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最终都变成了现实一样,看到这种收费16.8万元宣称可以让你考研[微博]复试保过的天价“保过班”新闻,也不要简单斥为不靠谱,或者当成笑话看。这些考研复试培训机构并不是那种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流动作案机构,也不是那种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电话诈骗犯,或者是那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网络诈骗团伙。他们往往有固定的办公培训场地和固定的人员队伍,有的还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产生一定的“品牌效应”和“信誉保证”。他们之所以能够公然打出2到16万元保过的招牌,肯定是有一定底气的。这种底气来自于目前招生复试中存在的种种漏洞,也来自于培训中介机构多年与招生复试人员“良好合作”的成功经验。

  在媒体曝光这种考研复试天价保过班新闻时,一些高校招生部门负责人为了撇清关系,大都宣称自己的招生制度和规定多么严谨公正,而斥责考研复试天价保过班“这一类培训班基本都是欺骗考生的钱财”,提醒考生们“不要相信骗子们的骗钱伎俩”。在考研成绩即将公布,考研复试即将展开之际,我倒想提醒我们的高校招生部门仔细检查一下自己招生的制度篱笆,在可能“亡羊”的地方尽量“补牢”,而不要对现有制度过于自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复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