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不愿在幼儿园住校打出租车“逃学”

2013年08月28日10:29  新文化报    

  “前面,往前开,不远就到了!”昨日8时许,江城的哥张晓鹏在吉林市龙潭区吉化总医院拉了名特殊的乘客———一个4岁的小男孩,绕了一圈又一圈也没找到他的家,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孩子找到了家人。

  的哥“捡”了个小男孩

  张晓鹏回忆,早上在江北化工[微博]医院附近,一个身穿黑白相间格子上衣、绿色裤子、粉色布鞋的“小不点”蹦跶着向他招手。

  “我当时寻思孩子的爸妈和他在一起,小孩想先上车,所以我就把车停了下来。”摇下车窗,张晓鹏问:“你爸爸妈妈呢?”

  男孩嘴里嘟囔着什么,张晓鹏一句也没听清,但看那表情他一定是害怕了。“我看他拉不开车门,就帮他打开。他一下就钻进了车里,然后说‘妈妈不见了,我要回家,但找不着了。’”张晓鹏说,上了车他才知道,这孩子是自己出来的,才4岁的他发音还不清楚,不过能说上父母的名字。

  “往前,再往前,我家就在小区。”男孩凭着记忆指挥张晓鹏在化工医院附近兜圈。

  “你家在什么小区啊?不要害怕,叔叔一定帮你找到家。”张晓鹏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开车。“这孩子就说家在小区22号楼,但是哪个小区他说不上来,父母的电话号他也没记住,把我也急够呛。”

  沿着街道经过了几个小区都不是,往前就是江边了,张晓鹏只好求助当地广播电台。电台也没找到孩子家长[微博],他只好把孩子送到了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区分局土城子派出所。

  通过户籍信息找到家人

  派出所副所长赵鑫通过广播得知了男童走失的情况,就在张晓鹏带着男童来到派出所前,已经开始对户籍信息进行检索。通过初步查询排查,调取出男童的有关信息,并找到男童父亲的照片。经男童辨认,最终确定他家住金珠乡荒地村。通过当地派出所、村委会,找到了他的父母。

  昨日9时30分许,张晓鹏接到了孩子母亲的感谢电话,这一天,张晓鹏的心情都不错。

  “小不点”今年只有4岁,昨天是他上幼儿园的第二天,谁都没想到他自己就走了。据孩子的父亲介绍,孩子走失是因为母亲告诉孩子想让他在幼儿园“长托”(住校),孩子不乐意了。

  母亲周女士说:“孩子说,‘妈妈我不想长托’,可能是换新环境不适应,甚至连幼儿园都不想去,才打车走的。真的挺意外,这孩子胆儿太大了,一直也没哭,接到电话,才知道孩子丢了。”

  “如果没这个好心司机,孩子这么小,万一遇到坏人可咋办?”周女士说,她想通过报纸向驾驶吉BT5661出租车的张晓鹏和土城子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感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