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高教自学考试《管理学原理》学习方法指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3 14:10  华夏大地自考版

  学习《管理学原理》,可以采用多种多样的方法来帮助我们从本质上和基本规律上去有效而全面地认识和掌握有关规律,并能根据填空、选择、判断、名词解释、简答、论述等各种题型,灵活而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使我们既能真正学到有关知识,又能获得较理想的考试成绩。下面简要列举几种基本的学习方法,供大家自学时参考。这些方法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相互结合起来运用。

  一、系统分析法

  即从系统的观点出发,在系统与要素、要素与要素、系统与其外部环境的相互关系中揭示对象的系统性质和运动规律,从而
达到最佳地处理问题的一种方法。该法要求我们要把所学习的课程的章节或内容等看作是层次、地位及特点不同,但又相互密切联系着的大大小小的系统,而同时它们又都从属于管理学原理这个更大的整体系统。

  具体说,即当我们学习《管理学原理》时,首先应在脑子里明确它由几篇几章构成,各篇、章的特点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如何?在学习某一章时,则应首先明确该章由哪些节构成,每节又由几个问题构成,每个问题再由几点构成,它们之间的关系和特点如何等。这样,当我们越能够有序地把握住章、节、问题、点等的基本框架、特点及其相互关系时,也就越能够牢固而全面地掌握所学知识,越能理解性地、灵活地推导出具体的、解释性的语句和内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