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大教授停招研究生 > 正文

北大贺卫方谈停招硕士:我只是说了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1:24  南方都市报

  我只是说了实话而已

  如果大家都不说话的话,说话的人总是显得偏激

  记:在学术界,长期以来你都是一个非常敢说话的人,都在为一些问题而呼吁,当然,也有人会觉得你偏激。你觉得你是个偏激的人吗?

  贺:我一点都不偏激。我觉得我不是个很激烈的人。我只是说一个实话而已。偏激是明明知道一个限度只是到了50%,但是一定要说到80%甚至90%。我只是比较直言,而且我在提出一个问题的时候,会去做一个论证,为什么我要提出这样的说法和建议。如果大家都不说话的话,说话的人总是显得偏激。

  记:你不怕因此而有人给你穿小鞋?

  贺:学者就是这样的,学者就是一个学者嘛!如果我还是讲师、副教授,如果有人给你穿小鞋,会很可怕,现在我已经是教授了,我也不想做官,我就想做一个学者,无欲则刚,我现在已经看不到眼前还有什么适合我穿的小鞋了!

  记:现在脚上舒服得很?

  贺:舒服得很!我开学了还会高高兴兴去上课。还会跟北大的领导做一点交流。

  记:你只是想用此来引起大家的讨论,推动这个事件的发展,现在这个目的达到了吗?

  贺:现在时间还太短。

  记:你觉得现在的反响如何呢?

  贺:我还是比较高兴它引起了这么广泛的反响。虽然我在国外,但还是在网上看到了很多这个事情的讨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讨论中来。当然,我也看到有人在说,我对保送生的态度有一些偏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