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国际青年奖励计划亚泰区主席苏-沃克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4 21:17  新浪教育

  接下来我要向大家介绍下边的一位演讲者,他是来自国际青年奖励计划的亚泰区主席苏-沃克主席。介绍一下国际青年奖励计划,这个奖励计划是一个非竞争性的青少年的素质教育项目,这个项目主要策划是从14岁到25岁的一些青少年,以他们为对象,把他们组织在一起做什么呢?主要是五个服务,主要是社区服务、探险旅行、康乐体验、让他们住在一起体验集体生活,需要团队合作精神或者是互相帮助。其实对于中国现在青少年来讲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我们在城市里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怎么样加强他们人际之间的沟通交往非常重要,不再出现像刚才高先生提到的都长大了,住在一个楼里还需要红娘牵线搭桥。他们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介质2005年全球大约500万青少年参加了这个奖励计划的各项活动,而且这个计划对于达到预期目标的孩子们颁发金银铜奖牌。在这儿我们就欢迎国际青年奖励计划亚太区主席苏·沃克女士演讲。

  苏-沃克(国际青年奖励计划

亚泰区主席):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好!我代表国际青年奖励计划感谢邀请我参加此次高级别的论坛,特别提出我在以前悉尼的奥运村,非常高兴来到北京,在奥运会期间还会来北京进行访问。我非常高兴借此机会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亚运会当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年奖励基金的方法和方式,来鼓励青年人的创意。

  年轻人在全世界都需要更好地来进行成长,为了开发他们的创意或者是能力,我们应该保证青少年和他们的社区能够获得青少年成长过程当中最大的好处,这种青少年素质质量的项目,鼓励青年人能够促进他们创新的想法和创新的解决办法,来解决实际的问题,来促进他们各自的发展,以及促进社区的发展。

  对于今天的论坛而言,我将会强调与大家分享一个奖励计划当中的方法和一些具体的实例,鼓励青年的发展,分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我们在协会的层面上,我们的国际青年奖励计划正在迎接这样的挑战,来帮助青少年体验、评价创新的能力,体验与各方的合作。从第二个角度而言,青少年的角度,我们有一些例子,我们的奖励计划能够对于年轻人有所影响,以及对他们全世界的社区都造成影响。

  我们的奖励计划是什么呢?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自我发展的项目,给青少年训练,从14岁到25岁,使他们有生活的技能,能够带来一些变化,带来社区的变化和全世界的变化,目前大概有600多万青年人参加各种各样奖励活动所组织的计划,我们的概念就是鼓励青年人开发这种负责、积极的公民精神,能够对社会有所积极的贡献。他们提供这种平衡的非竞争性愉快的自愿者的活动,组织他们展开自己个人成长的讨论,鼓励自主、责任和服务社区的精神。有三个方面的奖励社区的责任,有一个同的,14岁,15岁是银的,16岁以上设立金牌的项目。该项目分为四个部分来提供框架,鼓励他们进行体育锻炼、精神上的活动以及个人的体验、团队活动以及其他人的互动。

  这几个部分包括社区活动、技能、体能和探险的活动。除了金牌之外,这些参与者还可以采取一些比如住宅项目等等。在英国已经开发到17个国家,我们奖励计划的理念就是给全世界青年的奖励活动,使他们能够成为年轻人选择参与的一个计划,反映出他们的成长素质和他们自我内部的认可。在全世界的战略当中,我们以实现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有6个实现的方向,所有的成员国家都要在以上的几个方面制定出自己的活动。我们这6个方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扩大宣传,进一步扩展我们的活动,加强我们的结构,并且保障我们的素质,并且获得更多的支持。今年我们制订了具体的方法,在整个协会当中都建立了这样的做法,要求我们的合作伙伴、支持者、参与者、志愿者能够相信我们的奖励计划,相信我们能够提供很好的活动。我们有一些成员的标准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公布了,来保证目前的成员符合我们的要求。这些包括对于任何一个成员国都要求来展示良好的在十个方面管理的水平,他们需要提供这种机制,使年轻人能够参与到当中,包括决策的过程。

  我们这些获奖者主办了一些校友会等等,主要是在新加坡有几百个活动。比如说有金牌的获得者举行的一些活动,其中包括在新加坡的聚会,包括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等等。不同的组织的角度而言,我们的有效性取决于我们是否能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团队支持青年人取得以上这方面的成就。我们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最重要的项目就是建立起这些地区性的培训小组,这些小组提供各种各样的青少年成年等等,在地区和全国的范围内进行培训,提供他们在培训方面的技能和专长。我们举行一系列的研讨会,设计一些新的方式方法来提供培训。其中一个例子就是新西兰的做法,这个培训已经成为一个更加互动性的活动,由青少年参加,促进他们的理解、谅解,而不仅仅是提供知识而已。

  还有一个重要的领域就是制订这些奖励的计划,由青年人参与。因为这是一个针对年轻人的项目,所以一定要使青年人参与进来,参与到我们的政策制订当中。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论坛就是使青年人参与进来。我们有一个国际金牌的项目,每三年举办一次,20多天,在香港举行,由全世界优秀的金牌获得者以各国别来参与。其中一个重要的是服务小组,在广东省的一个服务小组,这个代表团能够有机会讨论该项目的想法和相关的内容,该想法在与会代表当中进行分享。这是我们从协会的角度开发的一些活动。

  从青少年角度而言是什么样的呢?今年我们的奖励计划,庆祝我们的周年纪念,2006年在爱丁堡进行庆祝。是50年前成立的,进行50周年的庆典,我们庆祝很多区域性的项目,给大家列出几个重要的例子。一个展览展示是维多利亚的一个摄影师,列出了我们在11个国家当中的摄影展。这些摄影师包括一些年轻的来自印度的金牌获得者和新加坡、澳大利亚等等,他们到所有成员国的地区来捕捉一些影像,来照相。比如斯里兰卡对青少年囚犯的虐待以及保护,以及一些年轻父母在新西兰项目中,还有一些当地的青少年在澳大利亚的活动。在我们的年轻人当中,我非常高兴地参与到这些项目当中,了解这些项目如何帮助社区服务。我们捕捉的这些图像来展示我们的精神,使我们的青年人能够有所作为。还有其它一些例子,包括我们的青年社区服务的活动,其中包括在社区当中有所作为。在斯里兰卡海啸之后我们有一个项目,因为在印度尼西亚和北部斯里兰卡海啸造成了巨大的灾难,我们有青年人的活动。比如我们有新加坡派去的人建立的一些账篷进行服务。还有一些地区性标题性的服务,比如水质等等。我们有一个国际青年和水挑战,这是给青年人一个新的挑战项目,进行全世界的环境教育网络。

  除了这个项目之外,我们还有在巴基斯坦2005年、2006年开展的一个项目,是“河流与青年人”的项目,其中有一个由年轻人组织的一个论坛,还有行动力的培养等等。包括54个学校,他们到54个学校来进行发言、宣传。年轻人在该项目和培训当中会作为一个联合的支持者来参与今后的项目,包括新的年轻人和水的项目。比如在10月份新加坡的项目。

  另外还有一个青少年展,2007年在三个亚太地区的国家举行5天的培训项目,将会展示一些创新、想法,全世界相关的青少年的项目。我相信这个展示能够向全世界展示各国青少年的活动,展示潜力和合作伙伴等等。我们的目标就是能够提供精确的描述,了解各地的活动,扩大宣传,使得我们媒体更加参与,使得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把我们的想法落实到现实生活当中。我们很快进行这个教育的活动,进行此次活动的宣传,在父母当中宣传青少年,这将会和青少年展的活动一起举行,一起庆祝。

  之后,亚太地区还有一个经合组织,我们国际奖励计划地区的秘书处将与亚太经合组织一道合作,在悉尼的一个青少年展与APEC峰会在2007年一起举行。

  刚才举的一些例子是说如何使得青少年能够参与到这些活动当中来,使他们在这方面能够表现出他们的领导能力。

  最后,如何能够使他们健康的成长。

  首先,他们要发展个人的素质,比如具有领导能力、团队的精神以及他们如何能够融入到他们的社区和社会当中。而且学校的教育,比如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这方面,建立他们的能力。而且还要设立一系列有关的能够富有创造和想象能力的这种环境,还有加强他们的能力等等,加强他们相关的技能、能力,包括年轻人比如参与一些社会方面的活动,如何能够应对挑战等等。这些都可以对青少年的成长做出非常大的影响和贡献。希望我们在今后能够有机会和大家共享这方面的一些信息。

  今天下午我的同事和大家能够共享一下,尤其是在新加坡如何对青少年进行社会方面的教育,而且现在也希望能够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进行协作,能建立一种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以便能够为中国的青少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谢!

  主持人许戈辉:非常感谢苏沃克女士,而且您刚才给我们提供的一些有关的事例、案例,可以说对全世界的青少年儿童来说非常有意义。刚才沃克女士说是来自悉尼,我们对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记忆犹新,2008年就要到了,我们将给世界呈现一场什么样的大戏,尤其我们的奥运会开幕式怎么搞很伤脑筋。虽然这次多哈亚运会我们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也给我们很大压力,人家说你看多哈一个小国,亚运会开幕式搞成这样,中国到底怎么样?而且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当时我去,雅典奥运会参与的奥委会给雅典奥运会打的分是9.5分,说我们希望中国能拿10分,能拿满分,真的是好大的压力。我们看出来了一个国度非常需要有一批创意的人才,需要有创意的力量,它在综合国力之上还要向大家传递一种更高层次、更高才艺、更凝聚的一种信息,这种信息凝聚了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文化、我们科技的发展、我们人文的关怀,所有的这些东西,往往就是体现在一个很精粹的环节上。所以,我们也希望论坛这个论坛能够把这种理念转递给更多的人,包括我们的家长、很多很多关注青少年发展的这些人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