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话筒伸向美国驴象 华人大学生见证大选博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1:12   中国青年报
中国话筒伸向美国驴象华人大学生见证大选博弈
汕头大学美国大选报道团同学在林肯纪念堂前合影(左起:郑加良、龚洁彤、冯妙兰、马婧、华琪和张燕) 照片由马婧提供

  8月29日8点12分,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讲,这不过是个普通早晨的瞬间。

  大学生小马来到食堂买了份早餐。为了观看奥运会,他已经在寝室吃了一箱方便面。一个穿着蓝色吊带衫的女孩守候在首都机场。再过两个小时,她的偶像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将抵达北京。武汉动物园的熊猫“伟伟”则在等待生日聚会。这一天是它的3岁生日,将有数十名与其同一天出生的小朋友前来庆生。

  在北京什刹海附近的一处四合院里,美籍华人李先生特意起了个大早。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开车上班,而是打开笔记本电脑。25年前,他公费留学美国,毕业后到一家IT公司工作,几年前回国创办了自己的企业。

  但他依然关心着大洋彼岸的一举一动。在这个早晨,他打开一个网络链接。在时断时续的声音中,隐约传来英文“谢谢”和一片欢呼声。

  同一时间的美国中部城市丹佛,正是8月28日晚上8点12分。在容纳7.5万人的景顺球场,巴拉克-奥巴马出现在位于中心的蓝色走道上,灯光下的影子被拉得老长。47岁的参议员系着红色斜纹领带,不停地向热情的人群挥手。他一连说了长达2分57秒的“谢谢”和“非常感谢”。

  这是为期4天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高潮。作为首位代表民主党角逐总统大选的非裔美国人,奥巴马即将开始自己接受提名的演讲。这一天,也是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45周年纪念日。

  就在距离奥巴马20多米远的地方,20岁的中国女孩马婧拿着佳能40D相机拍个不停。“从来没有想过可以这么近距离拍到这些大人物。”她不免有些兴奋。不仅仅是奥巴马,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她的镜头里还有拜登、米歇尔、希拉里和克林顿等人。按照同学华琪的说法,“可以组成一届政府了”。

  她们都来自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从8月18日开始,这个学院的7名学生抵达华盛顿,开始为期3个月的美国总统大选报道。目前,这一行人刚刚结束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采访之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美国大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