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去华盛顿不是为了寻求他们的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1:12   中国青年报
  

  “我去华盛顿不是为了寻求他们的好评,而是为了服务于这个伟大国家的民众”

  “一群见过世面的中年人,对于恋爱的感觉也变淡了。”李梓新用这个比喻来形容共和党大会最初的宁静。据说,连eBay总裁惠特曼和惠普前总裁卡莉·菲奥莉娜这样的重量级人物演讲,台下也只是报以稀落的掌声。

  远在北京的杜先生原本并不关心共和党大会。但一天晚上,他无意间打开电视,画面上出现了个打扮普通的女人:银色上衣,搭配黑色短裙和高跟鞋,就像个中学老师。

  她接下来的发言把这个老资格的报社编辑震住了:“我这里有一条给所有记者和评论员的最新消息:我去华盛顿不是为了寻求他们的好评,而是为了服务于这个伟大国家的民众。”几天后,杜激动地向同事重述这句话,引来办公室里不少感叹。

  这是当地时间9月3日傍晚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画面。44岁的阿拉斯加州女州长莎拉-佩林正式获得副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该党历史上第一位女副总统候选人。

  通常情况下,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活动是总统候选人提名。一位党员提出动议,另一位代表附议,接着开始投票选举过程,每个州的代表按点名顺序投票。由于大多数代表的选票已经根据初选或者预选的结果与一位特定的候选人挂钩,因此选举结果极少会有意外出现。于是提名人的发表演说被视为大会的高潮。

  对于佩林来说,这次演讲比她在接受副总统提名大会上的讲话更为重要。自从麦凯恩8月29日出人意料地提名她为竞选搭档以来,这个5个孩子的母亲经历了各种质疑:先是曝出17岁的女儿未婚怀孕,接着是面临处理阿拉斯加一起警察丑闻调查,以及丈夫十多年醉酒驾车的丑闻。

  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场地艾克赛尔能源中心,这位前选美冠军的开场白就是:“我接受挑战。”她还抛开事先准备好的讲稿,插了一句小笑话:“你们知道‘冰球妈妈’(以孩子为生活重心的母亲)和比特斗牛犬有什么区别吗?那就是唇膏。”

  “这些政治家演讲好讲究策略哦!”大学三年级学生龚洁彤有些羡慕地说。

  大一的时候,她曾经竞选班长,却以失败告终。“我第一个冲上讲台,却没有把话说清楚。”21岁的广东佛山女孩回忆起往事颇为遗憾。那一天,她甚至没有来得及打扮自己和准备演讲稿。

  而距离她不远的佩林,正在直截了当地介绍自己的孩子、丈夫和父母,每个人都站起来接受掌声。她说,我们一家人与别的家庭一样经历了起起落落,一样要面对难关,也一样会享受快乐。

  为了让这位候选人的演讲更加出彩,共和党还安排了重要人物垫场。首先出场的哈克比是前阿拉斯加州州长。他的一句笑话激活了气氛:“你们知道吗,佩林竞选Wasilla市市长时得到的选票,比乔·拜登今年初竞选党内总统候选人时得到的选票还多!”Wasilla是阿拉斯加的一个小城镇,人口只有1万。

  接下来的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开始炮轰奥巴马:“谁说佩林经验不足?她当过市长、州长,奥巴马当过什么?他们说她当副总统,可能没时间照顾孩子,他们竟敢这么问?他们胆敢这么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美国大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